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美如仙境!宁波这里藏了片梦幻花海!市区出发1小时就到,还不要门票……
发布时间:2021-03-10 11:04:17    

   太!美!了!最近,宁波各地的桃花相继盛开。奉化区萧王庙街道林家村,部分早熟品种桃树,已经进入盛开期!

  先来看美图——

  林家村部分早熟品种已经进入盛开期。 鲁威 摄

  走在林家村的桃林中,可谓五步一画十步一景。桃林中,还有不少穿着汉服的游客,又成为花海中的另一片风景。

  “在朋友圈看到桃花已经盛开的消息,所以就自驾车过来。现在来到这里,觉得环境很好,山青水秀。”来自海曙的王女生告诉记者。

  游客在桃林中打卡拍照。鲁威 摄

  何时可以欣赏最美桃花?

  根据近15年的花期数据以及与气象部门会商结果判断:今年花期总体比去年提早,湖景蜜露始花在3月12日,末花在3月22日左右。与去年始花3月15日、末花3月24日相比,提早了3天左右。如果从早花开始赏花,今年赏花期可达15——25天。

  按照目前气象条件来看,3月12日前后,奉化各地将迎来桃花最佳观赏期。

  奉化水蜜桃文化节组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也提醒游客朋友,桃花季开始后,林家村、新建村等地桃园中天天都有活动。目前,尚处于疫情期间,游客最好避开双休日前往桃园打卡。不妨在清晨或者傍晚游客量较小时到桃园游玩。

  此外,除了萧王庙街道林家村、溪口世界桃街等集中连片赏花,游客朋友也可以选择连片100亩以上的桃园赏花,人少车少,空气好。比如尚田街道下畈村德馨园、裘村镇裘二村、莼湖街道后琅村、冒头村、岳林街道童桥村、锦屏街道九岙桃园等地方赏花。

  花期较晚的地区如溪口镇大雷山、大堰镇高山桃园开花会晚5至7天,最佳赏花在3月15日至3月底。

  交通贴士

  自驾:宁波自驾环城南路高架——机场路——东环线——四明东路——滕头村——林家村

  公交:轨道交通3号线公交金海站转乘坐225路、862路至林家村公交车站

  除了奉化,宁波还有不少地方可以赏桃花↓

  宁波知名桃花欣赏地

  (记得收藏哦)

  1、宁海胡陈东山村的“千亩桃园”

  胡陈乡素有 “梦里果乡,多彩胡陈” 之美誉,东山村更是一个生态环境优美和一四季瓜果蔬飘香的美丽乡村。胡陈东山桃园占地1.2平方公里,是宁海境内规模最大的桃园,被誉为“东海第一桃园”。

  2、慈溪掌起镇古窑浦村桃园

  每年在桃花盛开的季节,慈溪掌起镇古窑浦村就会彩旗飘扬、鼓乐阵阵、人头攒动,一年一度的慈溪市桃花节就在这里隆重举行。

  桃花有约,笔墨相会。每年桃花节期间总会有不少文人墨客到桃花吟诗绘画咏桃花,举行一场“桃园笔会”,书画爱好者们挥毫泼墨,尽情抒发对桃花的喜爱和赞美之情,颇有古人风范。

  3、海曙龙观乡雪岙村桃园

  “忽逢桃树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想要感受一下陶渊明诗中的美景,鄞州龙观乡雪岙村桃园是你体验感受诗中场景的地方。

  每到桃花盛开时,龙观乡雪岙村一派春意盎然,160余亩桃园桃花盛开,红霞满山,蔚为壮观,每天来看桃花的人络绎不绝。

  4、象山影视城桃花园

  象山影视城中一片50亩的桃花园别具风情,一般花期可持续到4月底。这片桃花在此前热播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频频上镜。

来源: 钱江晚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