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职工点单 转型升“技”
发布时间:2021-06-13 11:03:18    

   “抢到了,手气不错!”6月12日上午9时35分,宁波市北仑区培训券发放活动刚一上线启动,宁波博菱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李瑜红就立刻在手机上点开“技能北仑智慧平台”,为企业“秒杀”到了价值2.6万元的13张培训券。当日,北仑区人社局面向区内企业发放价值1000万元的培训券,上线仅半小时就被“抢”走了一大半。据了解,北仑也是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全省首个向区域内企业发放培训券的区(县、市)。

  北仑有工业制造企业近2万家,产业工人50万人,是宁波重要的工业基地。“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成立的‘三服务’小分队深入一线,对全区企业开展人社需求调查。”北仑区人社局局长付忠杏介绍,在特殊时期,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要想育新机、开新局,人才是保障。企业对加强技能培训、对职工转型升“技”的需求高涨。北仑区顺势启动以培养青年企业家、青年专技人才和青年技能人才为重点的“2155”人才培训工程,并创新推出培训券鼓励企业和人才参与。

  “此次我们改变了传统的培训模式,把培训内容、培训机构的选择权交给企业、交给职工,让他们根据培训需求和个人意愿来选择培训项目,切实增强培训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北仑区人社局人才开发科科长陈剑君说。据悉,总价值600万元的免费类培训券,可使用在市场价格高、纯市场化运作有难度、师资不易找或对区域培训市场有一定引领作用的培训项目;总价值400万元的优惠类培训券,主要运用于技能类培训项目。

  “目前,我们公司90%以上的营业额均来源于海外市场。”宁波创源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时尚文教、休闲文化用品的创新性企业,也是宁波出口百强企业。该公司副总裁邓建军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公司现正积极转变营销模式,拓展内贸市场。“但公司的电商人员在如何直播带货、如何吸粉等方面的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升。这次免费培训中就有这样的项目,我们一定抓住机会,提升员工技能,打开市场销路。”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记者 李攀 段琼蕾 通讯员 童伟宏 陈张坤    | 责编:赵伊婷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