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日思夜想的虾兵蟹将回来啦!8月1日东海休渔部分解禁
发布时间:2021-07-29 09:30:51    

   在“阔别”餐桌三个月后,东海“虾兵蟹将”将重新“游”回来啦!

  从8月1日中午12点起,东海休渔将部分解禁,东海野生梭子蟹将重返宁波人的餐桌。

  吃货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据了解,4月1日中午12点起,东海抱卵梭子蟹和幼蟹进入禁捕禁售期,以抱卵梭子蟹或幼梭子蟹为主要捕捞对象的作业渔船生产被禁止。

  每年,抱卵梭子蟹是最早被“禁渔”的,浙江沿海的梭子蟹产卵期一般在每年的4月到7月份。而从5月1日开始,浙江全面进入休渔禁渔期,一直持续到9月16日。

  记者昨天(7月28日)走访了宁波一些菜市场和生鲜超市。江北天水菜市场的水产经营户正在叫卖一种“芝麻蟹”,每公斤售价190元,“价格贵些是受台风影响,进货比较困难,这种蟹来自南海,东海本地蟹再过几天就有货了。”该经营户介绍说。

  在盒马鲜生宏泰店,目前销售的蟹品种有帝王蟹、宁海青蟹、三门青蟹和来自印尼的青蟹,其中贵的帝王蟹按规格每只1299元-1699元不等,五六两的宁海青蟹69.8元一只,带膏的三门青蟹价格不低,六至八两的要卖到259元一只。

  “帝王蟹主要供应酒店和高档家宴,再过几天,东海野生梭子蟹就上市了。”宁波盒马鲜生相关负责人表示。

  宁波水产批发市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虽然蟹的种类很多,但宁波人最钟情东海野生蟹。8月1日开禁后,渔船出海后一般2至3天会带回来鲜活的梭子蟹和海虾。不过,刚上市的梭子蟹属于夏季捕获的“热水蟹”,味道虽鲜美,但没有什么膏,刚上市的价格也会比较高。要吃红膏蟹,一般要等到秋风起。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宁波晚报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