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3年内实现一线环卫工人住房保障全覆盖!宁波积极探索公共服务优质共享
发布时间:2021-08-09 16:01:34    

   “到2023年底,宁波市住房保障政策全面覆盖一线环卫工人,对1万余名符合条件的‘无房环卫工人’实现住房保障应保尽保……”近日,宁波发布实施《关于解决一线环卫工人住房困难的通知》,对一线环卫工人实施精准保障。

  拓展公共服务行业收入困难的无房新市民住房保障受益面,是宁波探索共同富裕示范区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的试点举措之一。通知明确,宁波将对从事一线环卫工作满1年、本人及家庭成员在当地无产权住房或承租公有住房(含职工宿舍),且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当地上年度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100%的非本地户籍一线环卫工人予以全面公租房政策倾斜,取消户籍、社保、年龄、积分评价等其他限制条件。

  对此,宁波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负责人解释说,一方面,宁波将把“无房环卫工人”纳入公租房租赁补贴,提高租赁补贴保障水平。另一方面,根据环卫工人分散作业特性明显、职住平衡相对突出的特点,宁波将加大公租房筹措力度,从2022年起至2024年,要求各区县(市)每年从公租房腾退房源中,安排不低于50%房源,面向符合条件的一线环卫工人,实施定向配租。

  在加强公租房渠道保障的同时,宁波还将通过改善现有环卫职工宿舍条件、新增环卫职工宿舍数量等专用宿舍保障方式,为需要就近居住的环卫工人定向提供专用房源。此外,宁波还将通过租赁市场试点培育等市场房源保障方式,为环卫工人提供更多小套型低租金的市场房源。

  两步走,实现一线环卫工人住房保障全覆盖。宁波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争取在2022 年底前,对目前从事一线环卫工作满1年的9467名环卫工人中,符合条件的‘无房户”实现应保尽保;2023 年底前,对目前从事一线环卫工作未满1年的1244名环卫工人中,符合条件的‘无房户’实现应保尽保。”

  据了解,宁波一直高度重视住房保障工作,目前已建立健全了以公租房为主,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同步推进,集“租、售、补、改”四位一体的多层次城镇住房保障体系,比较早地实现符合条件的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依申请应保尽保。同时,兼顾解决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阶段性住房困难。截至目前,宁波市已累计保障各类住房困难家庭15.2万余户。

  宁波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宁波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加强对住房保障政策体系及转型发展方向的研究,加快建立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努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探索实现“甬有安居”的住房保障共同富裕新途径。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周松华 通讯员 张彩娜 符涵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