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浙江宁波58家零售药店因疫情防控不力被责令停业整顿
发布时间:2021-08-14 11:05:34    

   今天(14日)上午,浙江省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消息,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对于检查中发现防疫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要求立即改正、停业整顿,并将药店疫情防控情况纳入年度信用等级评定考核,涉嫌违法的及时立案查处。

  截至8月13日,全市共270家零售药店因疫情防控不力被查处,其中责令改正212家,停业整顿58家,根据存在问题的严重程度确定停业整顿的时间长短,问题较轻的停业整顿3天,问题严重的停业整顿60天,并要求其提出切实有效的改进举措,达到要求后方可恢复营业。
  市场监管部门重申了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一)零售药店不得销售退热、止咳类药品给有发热症状的人员,发现这类人员应进行实名登记,劝导其至医疗机构就诊并按要求及时报告相关信息。
  (二)零售药店疫情防控转入应急响应监测状态,并对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药品的人员实施实名登记制度。实名登记信息统一录入全省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监测警戒系统。
  (三)零售药店要切实做好自身防疫工作,落实进店人员测温、查看健康码、疫苗接种信息核验、佩戴口罩,以及场地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措施。
  (四)因网络销售药品无法当面测量核实购药人体温情况,暂时停止网络销售退热、止咳类药品。

来源: 央视    | 撰稿:曹美丽 杜金明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