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宁波北仑:政策升级服务加码集聚“新青年”
发布时间:2021-08-21 10:51:59    

  对新来片区就业的青年,在一个纳税年度内,给予其综合所得个人所得税实际税负超过15%的部分一定补贴,补贴时间最长不超过3年;支持取得全球高水平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优秀境外青年缴存安居基金,在片区内购房、租房时可提取安居基金,购房贷款时以优惠利率办理贷款;允许在片区内工作的外籍青年依法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允许其未成年子女依条件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这个火热的暑假,“青年北仑”建设再放大招。聚焦自贸区建设,《北仑区促进自贸区青年集聚发展的若干意见》于本月新鲜出炉,不设户籍、学历、职称等门槛限制,涵盖贡献奖励、安居支持、医疗保障、创业支持、创造奖励等十方面内容,为自贸区青年集聚发展提供新动能。

  “共同富裕的目标,离不开来自五湖四海的有识之士。必须抓住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落地的机遇,畅通新市民群体特别是青年人的融入通道,携手助推发展。”北仑区委人才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自2019年提出“青年北仑”以来,北仑净增常住青年人口5.13万人,青年人口占比提高3.7个百分点,也成了全国首批“全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区”。

  站在新的风口,应该如何为广大青年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北仑持续深化“校地合作”搭建线上引才平台“慧就业”,建设青年创业创新大厦、青年智创园等工程,打造集引智、交流、助创等功能于一体的青年商务楼宇,进一步优化创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加大引才工程对青年双创人才项目扶持力度,举办各类国际化的青年活动赛事,营造青年创业创新良好氛围。

  尤其是针对区域青年的共性个性需求,北仑依托全国首家“青年与城市发展”大数据研究院,持续推进青年精准服务并出台一系列定制政策。例如,在青年住房保障方面,升级优化青年公寓和青年公租房租赁补贴政策实施细则,扩大政策受惠面,在青年公寓按比市场价低20%的价格向青年出售的基础上,将青年公寓购房补贴款50%纳入首付,努力解决青年购房难、首付难的问题。

  在此基础上,北仑还串联起张人亚党章学堂、开发开放纪念馆、梅山盐场纪念馆等各类红色资源,绘制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研学地图,让青年在红色精品线中感受“硬核力量”、牢记“红色初心”、拥抱“青春向党”,同时,用青春奋进故事激励青年勇于逐梦,为共同富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开放的北仑呼唤青年,发展的北仑成就青年!我们热忱邀请海内外广大有志青年,汇聚北仑、扎根北仑、逐梦北仑,共创北仑美好未来、共享北仑发展成果,确保在共同富裕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掉队’!”北仑区主要领导说。

来源: 宁波日报    | 撰稿:黄合 通讯员仑组轩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