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宁海做优做实 “一件事”集成改革
发布时间:2021-09-03 15:38:08    

  “多亏了城管工作人员提前来店里现场查勘,发现排水设施不符合开洗车店要求,否则我钱投下去了,店却不能正常营业,那损失就大了。”近日,宁海市民叶先生专门来到宁海县行政服务中心表示感谢。

  近年来,宁海县政务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以打造“整体政府”为理念,持续推进企业和公民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改革,推动政务服务方式从“碎片化”转变为“一体化”,群众和企业办事从“找部门”转变为“找政府”。

  宁海设置“一件事”综合受理窗口,将“一件事”涉及的多个部门服务事项归集到一个窗口受理,构建起“一窗受理、分类办理、一窗出件”的服务模式,推动实现“一件事”全流程“跑一个窗口”“最多跑一次”。按照“一件事”办理标准,宁海深入梳理每个“一件事”所涉及的部门事项所需提交的材料,实施告知承诺制、容缺受理制,大力推行电子证照化应用,充分利用电子证明共享核查系统,最大限度优化整合并减少申请材料,做到“一件事情、一套材料、一窗受理”。同时推进“一件事”办理流程再造,建立部门间“协同联办”机制,打通部门间办事环节,变各部门分头依次办理为联动办理;充分运用视频集成服务中心,加强远程视频指导解答,构建申请人与窗口人员无缝对接的服务体系,最大限度减少办理时间。

  截至目前,宁海已有托育机构备案、企业开办全流程、企业注销、企业上市合法合规证明、不动产+公证、公民身份信息连锁变更等“一件事”在县行政服务中心落地见效,有效提升了企业群众的改革获得感和满意率。

来源: 宁波日报    | 撰稿:孙吉晶 宁海县委报道组蒋攀 通讯员张坚敏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