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发放绿色消费券、发布商超限塑倡议书……宁波江北掀起绿色消费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1-09-18 13:21:44    

   1631801010259_61434eb2159bb8687cb77964.jpg

       每年的9月16日是国际臭氧层保护日。当天,一场以倡导低碳环保绿色生活方式为主题的促消费活动在宁波市江北区拉开序幕,通过绿色消费券的发放使用,让绿色消费理念深入人心。

  以拯救地球计划为主题发放消费券、到店领取绿色消费券、超市消费自带环保袋赠券……领取了绿色消费券的市民,可以在9月16日至9月20日期间到该区指定店铺使用。

1631801010364_61434eb2159bb8687cb77966.jpg

  江北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举办当天的活动,在释放消费潜力,助力夜间经济发展的同时,向市民倡导绿色消费的理念,进一步提升区域消费能级,满足市民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的消费需求,提高夜间经济对区域发展的贡献度,彰显江北夜色魅力。

  从今年3月开始,江北区开始逐步推进商超限塑工作。前不久,江北区商务局还向辖区各大商超发布“商超塑料污染治理规范化的倡议书”,提倡商超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助力绿色消费。目前,全区已有25家商超将此项工作落地推广。

  接下来,该区商务局也将通过在商超推广使用环保布袋、纸袋、菜篮等非塑制品和可降解购物袋等应用替代产品,加大对塑料污染治理的宣传力度等举措,进一步推动绿色消费。同时为了培养消费者养成绿色生活习惯,推出“超市自带环保袋打卡积分活动”,通过活动激励,促进市民参与、形成绿色购物模式。

来源: 浙江新闻    | 撰稿:段琼蕾 共享联盟江北站 吴天云 通讯 林颖婷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