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你家的猫打上疫苗了吗?宁波部分宠物医院出现疫苗断货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26 09:42:13    

   111.jpg

       24日,宁波市民小陈向记者反映,近日他在小区里捡了一只小野猫,想送去相熟的宠物诊所打疫苗,但是医生告诉他,上周开始该诊所内的妙三多疫苗出现缺货,排队等疫苗的人却很多,建议他去别的医院问问。

  记者联系上了该诊所的王医生,王医生告诉记者,受到美国疫情的影响,硕腾的妙三多疫苗供应紧张,疫苗缺货的现象在全国比较普遍,要去他家诊所打疫苗的“铲屎官”们大概需要等到本月底或10月中旬。

  据了解,妙三多疫苗是大部分宠物猫都需要接种的疫苗,以预防传染病。目前,全球最大的动物保健企业为美国硕腾,这家美国企业掌握着中国宠物疫苗市场的绝大部分份额,特别是妙三多疫苗。从今年1月份开始,中国的宠物市场就已开始出现疫苗持续短缺的情况。

  9月15日,硕腾公司专门发布了关于妙三多供应问题的声明。声明显示,今年夏天开始,美国疫情反弹,浦东机场消毒防控措施更加严格,从美国工厂到国内的航空运力也特别紧张,航班延误时有发生。

  尤其在今年7月,美国发往中国的货物登机前因需要消杀而耽误了预定的航班,致使一批40万头份的妙三多疫苗超出运输保温时限而报废;8月下旬,上海浦东机场因为新冠疫情,导致国际货物卸货能力锐减,并停止接收国际冷藏货一个月,至今仍未恢复,后续疫苗运输时间明显推迟。这些外部原因相叠加,造成了近期妙三多疫苗市场供应紧张的局面。

  那么宁波各大宠物医院、猫舍有没有出现疫苗断供的情况呢?

  记者询问了宁波多家宠物医院以及几家私人猫舍,其中一些规模较大的宠物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行业内疫苗断货的情况确实存在,但目前医院内的妙三多疫苗仍有存货,暂未出现断货的情况。

  几家私人猫舍相对而言更加缺疫苗,杨小姐开的猫舍就是其中之一。“家里还有几只小猫需要打疫苗,但两周前供货商就说还没拿到货,我又怕在网上买到假货,愁死我了。”杨小姐说。

来源: 中国宁波网    | 撰稿:孙佳丽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