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再捐6万!海曙这位“平安女士”13年匿名捐款62万
发布时间:2021-09-26 10:12:22    

      1.jpg   

       “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可以帮助他人解决一点困难,今年我们多次被台风、疫情困扰,希望大家都开开心心、平平安安的。”日前,“平安女士”再次来到宁波市海曙区慈善总会,将一沓厚厚的缠着银行封袋的现金交到工作人员手中,这次又是6万元。

  这是“平安女士”第十三年来献爱心,至今她已累计捐款62万元。“今天恰巧我们的网络出了点问题,在等待开取电子捐赠票据时,‘平安女士’一直让我们去忙就好了,不用陪她一起等。”工作人员回忆起上午的场景,仍印象深刻,“虽然对我们来说,‘平安女士’已经是老客人了,但除了每年来捐款时见上一面,我们对她的情况一无所知,但这种陪伴让大家倍感亲切,就像见到许久未见的亲人一般。”

2.jpg

  2009年5月的一天,一位看上去40多岁、面容和善的女士来到海曙区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希望帮助困难群众,并坚持不留姓名。工作人员给她取了一个名字:“平安女士”,希望好人一生平安。接下来几乎每一年,“平安女士”都会来海曙区慈善总会,每次捐5万元或6万元,都是简短的几句话,希望为这个社会的弱势群体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却坚持不留下姓名。2019年,“平安女士”被评为海曙区“慈善之星”。

  在海曙,有不少像“平安女士”这样“隐善”的好心人。据不完全统计,四年多来,海曙区慈善总会累计收到各类匿名捐款761人次,累计约567万元。“慈善,就是发自内心的无私奉献,而‘隐善’群体的涌现,以不留姓名的方式做慈善,更值得敬重,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其中,无论‘显善’还是‘隐善’,都让这个社会充满爱。”海曙区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 浙江新闻    | 撰稿:王健 共享联盟海曙站 裘保莉 通讯员 陈超琼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