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国庆假期怎么嗨? 请看宁波市民出行“大型剧透现场”
发布时间:2021-09-29 09:35:01    

   国庆黄金周近在咫尺,关于出游的方方面面成为头等大事。国庆期间的天气如何?出行线路应该怎么安排?市民游客如何避开“人从众”?本地景区活动有哪些亮点?哪些小众景点、玩法“正当红”?记者为您带来“大型剧透现场”!

  天气

  “秋老虎”陪我们过国庆

  在冷空气影响下,9月29日到30日,宁波市将出现一次降水和降温过程。是不是有种“久旱逢甘霖”的小雀跃?

  打住!毕竟,这次的降水和降温过程,眼睛一闭一睁,就过去了。于是,重点来了——陪你过国庆的,不仅有你的家人、朋友,还有“秋老虎”!

  从市气象台9月28日发布的10天预报看,国庆假期,我市将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白天的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1℃-33℃,最低气温将稳定在20℃-23℃。

  面对这样的天气,心情那是相当的复杂。开心肯定是有的,还有什么比好天气跟假期更配呢?不开心也是有的,毕竟记忆中的国庆假期是秋高气爽,而不是像眼下这样黏黏糊糊的。

  “秋老虎”喧宾夺主,秋季恐怕是要姗姗来迟了。

  或许,国庆假期也是想“热气腾腾”地给祖国母亲庆个生呢。

  出城

  高速公路哪些地方会堵车?交警教你怎么绕行

  国庆7天假期即将来临,你是不是准备好了要出去游玩?别急,先把宁波高速交警发布的这份出行攻略收藏好。

  众所周知,国庆假期高速公路通行免费,免费起止时间为10月1日零时-10月7日24时(以下高速时间为准),免费对象为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

  国庆长假期间,群众旅游出行需求旺盛,预计高速公路流量将再次出现“井喷”。宁波高速交警支队结合去年国庆假期及各次免通假期情况,对今年国庆假期高速公路通行情况进行分析。

  流量高峰9时-11时,15时-17时。

  流量特点前期以南下西进为主,后期以返程为主。预测10月1日(假期首日)宁波高速出行量最高,后面几日日均流量相对平稳。节假日返程高峰将出现在下午14:00-20:00。

  易堵路段①G1523甬莞高速四角岙-角洞岙隧道路段②G1512甬金高速洞桥-宁波西路段③南接线石子山-长溪岭隧道路段④甬台温高速鄞州南路段⑤杭州湾跨海大桥

  绕行建议甬台温高速(姜山北至姜山)受堵后绕行建议:①宁波市区→宁波绕城→朝阳互通→机场南路高架→奉化互通②宁波市区→机场路→机场南路高架→奉化互通③宁波西枢纽→朝阳互通→机场南路高架→奉化互通

  甬台温宁波段(姜山至奉化段)受堵后绕行建议:宁波、北仑、上海、舟山方向来车至宁海、台州方向从G1501绕城高速朝阳下高速走三高连接线往奉化方向→大成路→奉化上高速宁波东至宁海方向在姜山下高速→宁西线→奉钱线→奉化上高速宁海至宁波东方向在奉化下高速→奉钱线→宁西线→姜山上高速

  甬台温高速复线(象山港大桥)受堵后绕行建议:象山往宁波方向建议走S311象西线往宁海方向→G15甬台温高速宁海上高速G15高速往宁波象山往北仑方向建议走S311象西线往宁海方向→宁海上高速→宁海北下高速走S214往奉化方向→沿海中线往北仑方向宁波往象山方向还在甬台温高速复线(象山港大桥)主线的车辆建议咸祥下高速→沿海中线往奉化方向→S214往宁海方向→宁海北上G15高速→宁海下高速→S311象西线往象山方向

  沈海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受堵后绕行建议:沈海高速上海至宁波方向建议走杭州湾环线北线到海宁枢纽→嘉绍大桥→G92杭甬高速往宁波方向沈海高速宁波至上海方向建议提前在宁波绕城高桥枢纽转G92杭甬高速→嘉绍大桥→经杭州湾环线北线到海盐枢纽沈海高速慈溪至上海方向建议走中横线或G329国道(慈溪城区道路车辆相对拥堵,货车禁行)往余姚方向在上虞或牟山上G92杭甬高速→嘉绍大桥→经杭州湾环线北线到海盐枢纽

  甬金高速(洞桥至溪口东)受堵后绕行建议:甬金高速往杭州、上海方向建议溪口东下高速走S309→S214往宁波方向→荷梁线→洞桥上高速甬金高速往金华方向建议从洞桥下高速走荷梁线→S214→S309→三高连接线→溪口东上高速绕城高速往金华方向建议从宁波西下高速走横古线→S214往奉化方向→荷梁线→洞桥上高速甬金高速往宁波方向建议从溪口东下高速走S309→S214往宁波方向

  甬台温宁波段(宁海至临海北)受堵后绕行建议:甬台温高速往温州方向三门路段拥堵后建议从临海分流下高速走临海方向S311/象西线经岔口转入S34/S214行驶23.8公里,左转进入S225行驶1.1公里从临海北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出行

  长假首日多地火车票售罄,中段坐飞机更便宜

  十一长假将至,这两天,宁波主要交通场站的客流已开始逐步攀升。今年国庆假期,国内疫情对旅客出行带来一定影响,但省内出行需求依旧旺盛。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铁路宁波站长假前期多地高铁票已出现一票难求现象。

  十一长假铁路宁波站预计发送旅客53万人次,其中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10月1日,也就是长假首日。预计从9月30日下午开始直到10月1日全天,铁路宁波站将迎来旅客出行高峰,而返程高峰则会出现在10月7日当天。

  目前,长假首日部分高铁动车组车票已十分紧张,其中9月30日和10月1日这两天,宁波到温州南的64趟高铁动车组车票已全部售罄。10月2日宁波开往温州南的火车票也仅剩个别车次还有余票。

  除了温州南方向,宁波往杭州东的高铁票,从9月30日上午10点起,也出现一票难求的状态,这种状态一直要持续到10月1日下午3点以后。

  这个十一长假,机场市场部门预测,今年国内大部分城市的各类出行需求依旧旺盛,宁波机场国庆7天预计航班起降1687架次;预计接送旅客21.3万人次。

  市场部门预测,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一部分在暑期被抑制的出行需求将得到释放。据了解,按照旅客出行规律、结合历年客流数据分析,今年黄金周的出行客流将会依然呈现“两端高、中间平”的特点。因此,国庆假期的出行高峰期将集中出现在节前9月30日至假期前段的10月2日和假期后段的10月5日至节后10月8日,预计高峰日客流量在3.4万人次左右。

  具体到客流的流向方面,从机票预售情况来看,成都、重庆、武汉、长沙、贵阳等地机票热销;而北京、昆明、西安、哈尔滨等地机票则相对充裕。今年十一期间的机票价格明显低于去年,节前非热门航线基本可以买到6-7折的机票,节假日中间的时段,如10月3日、4日,宁波飞往西安、大连等地还有3折左右的机票。

  景区

  活动丰富吹起“国潮风”

  我市两大5A级旅游景区连放“大招”。其中,天一阁博物院于10月1日开展“我的祖国——国乐快闪”;10月1日-3日,上演“大明风华——沉浸式汉服情境秀”。溪口景区力推“应梦里”民国小镇,以溪口民国历史文化为素材,以创新演艺手法为形式,以独特建筑空间、赛博朋克的视觉呈现为载体,拥有极致的感官体验、免费的亲子天堂、特色的民国酒店、沉浸式剧场体验……

  国庆期间,慈城古县城举行“国潮民俗嘉年华”活动,还有沉浸式实景演艺、戏台演艺等着你;象山影视城上演《速度与激情》飞车演艺秀首秀、明星见面会、国潮甲胄演艺秀、嘉年华大巡游、影视人物秀、大型开城迎宾、绝活绝技挑战赛等;方特景区即将上演“第三届宁波方特国风音乐节”,在国风国潮基础上对舞台、演出等全面升级,为游客打造国庆期间国风国潮的视听盛宴。

  小动物们也不甘示弱,宁波海洋世界将于10月1日-7日举行“国风海洋主题活动”“国旗水下巡礼”以及“核心价值观转发集赞”等活动。

  玩法

  露营、“剧本杀”很时髦

  问到国庆旅游圈玩法,两大方式正当红!

  例如,越来越火的精致露营,“与传统露营不同,精致和格调是其中两个更为重要的标准。游客拎包入住即可享受露天电影、篝火晚会、户外音乐会、皮划艇、路亚垂钓体验、运动会等精彩项目。”旅游达人小江告诉记者,现在的精致露营,复古灯具、手工咖啡、小音箱是认知度最高的标配,“我国庆期间预订的这个,甚至还会有梳妆台、冰箱、洗衣机等家居场景出现。”

  据介绍,在宁波,东海半边山伴野露营基地、宁海桑洲茶文化露营基地、余姚曼尼庄园、象山南田岛大沙沙滩、海曙章水茅镬露营场地、海曙杏林湾露营基地等都是人气较高的露营地。

  同时,将景区作为实景体验场地的“剧本杀”玩法也频频在国庆档预订爆满。记者采访获悉,目前,慈城古县城、象山影视城、韩岭、北仑九峰山旅游区等景区都有相关项目输出,部分已经初具规模,好评较多,“两天一夜沉浸式实景剧本杀落地慈城,很受欢迎,目前国庆档期名额已经售罄。”慈城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项目

  “新奇特”项目频上新

  假日期间,本地市场频频亮相的新项目让游客惊喜连连。

  其中,镇海九龙湖旅游度假区号称“宁波最长的彩虹滑道”将于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为游客带来速度与激情的双重碰撞体验。

  北仑、奉化等地也有好消息。10月1日,梅山湾冰雪大世界的布里斯绵羊牧场——萌宠乐园开业;即日起至11月10日,北仑富邦世纪广场推出“海底小纵队一起去探险主题展览”宁波首展。重新开园不久的奉化黄贤森林公园也很活跃,这里的“海上长城”重新进入广大游客的打卡清单,还特推国庆嘉年华活动,想看长城的千万别错过。

  住宿

  沉浸式体验催热度假酒店

  住宿方面,沉浸式体验让酒店更热销。

  酒店方面,最火的要属度假型酒店,“长假里目前有4天已经关房不接了,满房了!”东钱湖康得思酒店有关负责人表示。同时记者从宁波市饭店业协会获悉,除了东钱湖,奉化溪口景区、镇海九龙湖、余姚四明湖、象山东海半边山、慈溪达蓬山等景区附近的度假型酒店也都是大热门,预计国庆假期出租率相对城区商务型酒店要高。

  “遛娃刚需”则催热了更多体验类项目,度假酒店除了设置儿童游乐区,还会专门组织烘焙、电竞等互动休闲活动。例如,宁波周边区域的“夕下·青野”民宿、月河客栈、“德清莫干·明台Villa”精品民宿占据近期抖音的“浙江住宿人气榜”前三甲。

  文化

  老外滩沉浸式演出、建城1200年特展……

  国庆文化大餐看这里!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又逢国庆长假,想好如何度过了吗?如果依然选择“宅”宁波,这里有一份本地文化活动套餐,含演出、展览、讲座“三件套”,供市民挑选。

  看戏:沉浸式演出,你会去尝鲜吗?

  今年国庆,宁波演艺市场最值得关注的当属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沉浸式演出《入戏·老外滩》。

  经过曾经片段式的“试水”,《入戏·老外滩》即将以我市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由本土团队打造的原创沉浸式演出正式亮相。该制作由宁波话剧团自行组织力量编写剧本、打造场景、设计互动,制作过程大部分时间都保持神秘,吊足观众胃口。

  观展:两大主题“唱主角”

  国庆本地观展,继续向大家推荐北仑中国港口博物馆的《天下开港——宁波的港与城》特展。

  作为今年宁波本地最大规模的以纪念建城1200年为主题的大型原创展览,可以看到很多平时难得一见的“宝贝”,句章故城、鄮县故城、鄞县古城出土的原始瓷、瓦片,宁波著名的几次城市考古发现的“经典文物”,如天封塔地宫、永丰库遗址、子城遗址出土的阿育王塔、残碑、波斯陶,都可在这一展览中“一网打尽”。

  宁波博物馆依然主打建党百年特展。《三江潮涌——1921-1949年中国共产党宁波革命历程展》《时代之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邵克萍版画展》都将持续到10月10日。宁波帮博物馆有持续到10月10日的《红色印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展》。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宁波晚报 顾嘉懿 石承承 谢舒奕 范洪 张贻富 通讯员郦力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