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国庆假期宁波督查暗访校外培训机构:多数关门休业 违规的统统查处
发布时间:2021-10-08 16:27:22    

   在过去的国庆假期里校外培训机构是否有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学科类培训?国庆假期,各地推出多个督查组,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暗访。

  余姚三家机构被责令立即整改!

  余姚市就启动了国庆长假“双减”工作专项督查行动。由该市教育局牵头,市“双减”工作专班各专项小组全体动员,联合组成17个督查组,与各乡镇(街道)属地部门两级联动,对全市224所校外培训机构以“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督查暗访。在督查暗访中发现,大多数培训机构均处于关门休业整顿状态,大门显眼处也张贴了提醒家长重视支持国家“双减”政策的相关告示,如易学教育在大门处张贴《告家长书》,明确表示培训机构已经根据“双减”政策要求对内部课程做了一系列调整和改进,并将继续在合法合规下进行办学,希望家长不要有担忧。

  部分还在营业的培训机构,落实前期集中整治相关要求和当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总体较好,但也或多或少存在广告清理不及时、虚假广告宣传、暗箱操作打擦边球进行作业辅导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进行反馈并要求其立即整改。

  检查组在长元路一家以书画艺术培训为主的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认真仔细检查了教学资料柜,发现有小学和初中的各类教辅资料,可能存在以艺术培训名义下的学科辅导,检查组立即对经营者进行了“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不得进行学科辅导”政策知识辅导,并责令立即撤出资料柜中的相关书籍资料;在一所学科类培训机构的公告栏中,检查人员发现收费价目有原价、现价和优惠价,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即刻指出其存在变相的招生欺骗行为,必须马上下架,责令改正;在泗门镇一家学科类培训机构,检查人员发现有人正在为两位高中学生进行作业辅导,检查组立即做出“对举办者和校长进行约谈、深刻检查并全市通报批评、停业整顿一星期”的整改决定。

  北仑119家机构处于关门状态

  连续7天,北仑每天均有一位局领导带队的检查组,赴该区各街道校外培训机构实地突击检查办学开课情况。

  据北仑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该区教育局累计出动200余人次,累计检查226家有照有证培训机构,对98家重点机构进行了重复检查。其中,119家机构处于关门状态,5家有人值班。检查组对1家有监控死角机构现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吊销1家违规进行初中文化类培训的机构的办学许可证。

  镇海回头看90余家重点教培机构,未发现违规补课

  10月2日早上9点30分,镇海区相关人员来到镇海区青少年新城宫所在地,检查长假期间的学科类培训机构。

  从一楼到二楼,愿景中学生、则灵教育、一席教育等培训机构全都由“铁将军”把手,无人在场。“特别温馨提醒: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希望家长朋友谨慎报名学科类培训机构,谨慎付(续)费。”门上醒目位置,均张贴着偌大的“镇海区教育局关于‘双减’政策的几点温馨提醒”。整幢楼里空荡荡的,只有一楼几十名孩子在接受武术培训。

  在过去的7天里,镇海区教育局集合工作人员、教研员等力量,组成7个“定向包干”的检查小组,累计出动350余人次,由该局领导带队对全区140余家学科类培训机构开展了一次全覆盖式突击检查,并对90余家重点教培机构进行了第二次“回头看”。两次突击检查,均未发现违规补课的机构。

  象山一家机构被责令整改

  国庆假期期间,象山县全面开启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此次检查分为7个检查小组,再次复查119家“学科类”培训机构“双减”政策落实情况,严厉打击学科类培训转入“地下”或以不合规名义进行的“隐性变异培训”。

  7天里,各检查组持续行动、持续加压,重点围绕疫情防控、机构资质、教学管理、教师资质、收费管理、合同签订、广告宣传、安全保障等八大方面实施督查。除3家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在开展活动外,还在易百培训学校发现一初三学生在机构内做作业,督察组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到位。其余机构均闭门休业,未发现任何违规行为。

  下阶段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立足“督查再督查”,严格杜绝利用节假日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等违规办学行为,做到真突击、真检查、真整改。

来源: 中国宁波网    | 撰稿:蒋炜宁 通讯员洪黎明 杨阳 胡艳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