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双减"政策出台后 宁波发出首张"营转非"机构办学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1-10-11 15:41:59    

   “没想到这么顺利,一次就办好了!转为学科类非营利性机构后,我们会继续坚守教育初心,和学校、家长一起守护孩子的健康成长。”

  10月11日上午,宁波市海曙区一凡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岳海领到了宁波市首张学科类培训机构“营转非”办学许可证。

  李岳海说,一凡近年来主要做义务段学生学科类培训,“双减”政策出台后,营业时间与生源均受到较大影响。学科类机构何去何从?营业执照怎么变更?此前一直是他们担心的问题。这次“营转非”办下来了,就可以继续专心做好培训了。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中指出,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

  近期,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宁波市民政局联合制定了《宁波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转登记工作方案》,要求各学科类培训机构10月8日前明确意向,年底前选择继续从事学科类培训且符合条件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连日来,海曙区教育局积极做好前期准备,主动与民政、市监等部门对接,方便转登工作开展。同步与培训机构开展多次沟通交流,进行政策宣传,了解机构下一步打算,并做好“一企一案”工作,定向辅导机构转登工作。

  当天上午,李岳海在海曙区行政服务中心,注销了营利性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领取了非营利性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及民办非企业法人登记证。

  据悉,登记为民办非企业单位的,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不得向出资人、设立人或者成员分配利润,同时必须严格按照章程开展活动,按时参加年度检查,主动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的管理。“机构性质变更后,老师、家长的心都定了。接下来,就等培训费用政府指导价出台。”李岳海说。

  海曙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转登方案出台后,海曙区立即行动,与有关部门召开部门协调会,制定“一窗受理”的工作机制,优化机构办理流程。在海曙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了培训机构转设登记专窗,运行“3+3模式”,中心专门配备了咨询员、受理员、帮办员等3名工作人员,与教育、民政、工商等3个部门抽调的业务骨干共同组成了转登工作小组,实现办理材料“一窗进”,证书“一窗出”的工作机制,大大提高了办件效率和质量。

  在此次首家受理的试点过程中,海曙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全程指导帮办,在实际办理中检验工作流程。目前,海曙区已全面启动“营转非”变更登记工作,逐步推进全区学科类培训机构有序转型。

来源: 中国宁波网    | 撰稿:蒋炜宁 通讯员 励彤 池瑞辉文/摄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