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累计交易额在今年“双11”当天突破1000亿元 宁波成全国首个跨境零售进口千亿级城市
发布时间:2021-11-12 08:37:39    

   “双11”这天,宁波跨境电商迎来重要历史节点。据宁波跨境电商服务平台数据显示,自2013年11月27日放行第一个跨境电商进口包裹以来,截至2021年11月11日下午4时20分,宁波跨境零售进口累计交易额突破1000亿元。至此,宁波成为全国首个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千亿级城市。

  “自从2012年获批成为全国首批跨境电商试点城市以来,宁波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增长迅速。”宁波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至2020年,宁波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量连续三年保持全国第一,占全国总量约四分之一。

  “宁波跨境零售进口商品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销往全国3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宁波保税区海关副关长朱敏敏介绍,其中,原产于日本、美国、澳大利亚、韩国、新西兰的商品,销售额合计占比达75%。随着国内消费升级,宁波进口的产品结构也不断变化:最初宁波跨境进口的核心产品是纸尿裤,如今其进口量已滑落到前五名以外,取而代之的是美妆、保健品等。

  自2019年中东欧博览会升格为国家级展会以来,来自中东欧国家的商品也加快通过跨境电商渠道进入国内市场。如保加利亚的玫瑰精油化妆品、希腊的酸奶面膜、罗马尼亚的葡萄酒等。今年1月至10月,宁波口岸跨境电商渠道进口中东欧商品3.3亿元,同比增长41.2%,其中美妆护肤品与洗护用品增量显著,进口6231万元,同比增长1.8倍。

  大批跨境电商企业云集宁波,加速了其辐射全国大市场的能力。目前,宁波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以宁波保税区为核心,前湾综保区、栎社保税物流中心(B型)和梅山综保区错位发展,吸引天猫国际、考拉海购、小红书、唯品会、抖音跨境电商等国内知名跨境进口电商平台落户。

  近年来,宁波海关不断创新监管模式,大幅提高通关效率,保证消费者跨境网购的体验。“双11”当天,宁波富立物流有限公司2.8万平方米的保税仓库里,1600多名工人分早晚两班不停地打单、拣选、打包等。平均每分钟,这个保税仓库就能通关发货15.87单、约4.76万元的货物。在宁波,类似于这样的跨境电商进口保税仓库有29个,仓储容量达到110万平方米。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