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宁波镇海区12日将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12-11 11:29:41    

   刚刚,宁波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情况。截至12月10日18时,宁波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3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目前均已在定点医院开展隔离治疗,相关涉疫场所均已按疫情防控规定,严格开展分类管控和环境消杀等工作。

  12月9日0时—10日18时,新增感染者13例,其中7例与镇海阳光生命艾灸养护中心相关联。从新增来源看,5例为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为居家隔离发现,7例为管控区例行筛查发现。截至目前,所有新增阳性感染者均为在蛟川街道或隔离点内主动筛查发现,说明采取的防控区域划分是科学精准的,有效切断了病毒传播链条。

  12月9日,镇海区除蛟川街道外开展了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442479人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从镇海区两轮全员核酸检测的情况看,除蛟川街道外,没有发现新的感染者,有效阻止了镇海疫情外溢。

  截至12月10日17时,宁波全市累计排查密接人员1666人,排查次密接人员4372人,一般接触人员93564人,各区县(市)均按要求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根据流行病学溯源调查,从首发病例11月22日到省外暴露感染至今,至少已传播了4代感染者。首发病例首先在家庭内传播,由家庭成员传给同事,再由其同事通过生命阳光艾灸养护中心造成多人感染,然后由该中心的感染者在家庭内、社区内引起续发感染。

  目前,疫情在镇海本地传播路径清晰,所有感染者的活动轨迹明确。针对上述情况,提醒市民曾经去过蛟川街道临江小区、风景九园小区、沿江村、虹桥小区、五里牌村、壹品君园小区和生命阳关艾灸养护中心等病例活动和生活场所的,要积极主动向社区报告。

  另据发布会消息,12日将对镇海区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 浙江新闻    | 撰稿:李华 郑巍 周文丹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