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宁波依法查处两起涉疫网络谣言违法案件 1人行拘1人行政处罚
发布时间:2021-12-17 14:00:30    

   日前,宁波海曙、慈溪公安部门,对两起涉疫网络谣言违法案件,依法给予了相应的处罚。一起来看↓

  近日,宁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望春派出所接群众举报:有人伪造核酸检测报告并在微信上发布。海曙分局立即开展调查。

  古某将原始核酸检测报告(右)“阴性”PS改为“阳性”。

  经查,古某用修图软件,将其本人核酸检测报告中的“阴性”字样修改为“阳性”,后发给微信好友,造成不良影响。

  目前,古某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近日,18岁女子沈某在微博上散布“慈溪已有确诊病例”的消息。经查明,该信息为虚假信息。慈溪市公安局横河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依法给予沈某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互联网信息传播有法有规可循,针对网上散播谣言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查。请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宁波发布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