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宁波舟山港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3000万标箱
发布时间:2021-12-18 20:12:39    

  16日,2021年宁波舟山港装卸的第3000万标准箱在梅山港区智慧码头起吊。至此,宁波舟山港成为继上海港、新加坡港之后全球第三个3000万级集装箱大港,也是2011年以来中国第二个突破3000万标准箱的超级大港。

  从宁波舟山港2001年吞吐量超100万标准箱至今,20年间,宁波年外贸进出口额从88.9亿美元增至2020年的逾1500亿美元,增加近16倍,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随之持续增长。从穿山港区实施一体化打造千万级“超级码头”,建成并投用11座大型、特大型深水集装箱泊位,到梅山港区建设国内设计等级最高的集装箱码头,宁波舟山港的码头硬件设施水平和服务效率稳步提升。

  同时,宁波舟山港不断健全水水中转、海铁联运、江海联运、海河联运等多式联运体系,努力拓展港口腹地;加快建设智慧港口,打造绿色生态港口,不断提升港口竞争力。今年以来,在中国外贸持续强劲增长、宁波舟山港海港疫情防控高效有序等因素共同作用下,宁波舟山港年集装箱吞吐量再创新高。作为全球第三大集装箱港和全球各干支线班轮公司的重要挂靠港,宁波舟山港日益成为提供中国港口方案、展现中国港口智慧的对外开放窗口。据悉,到2025年,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有望达到13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达3500万标准箱,基本建成世界一流强港。

来源: 人民网    | 撰稿:时晓竹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