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北仑区应急响应调整为Ⅱ级 解除除封控区和管控区外的临时封闭管理措施
发布时间:2022-01-09 10:07:40    

   8日上午11时,记者在宁波中心城区与北仑区交界处的通途路—美迪斯路路口看到,交通路障、隔离栏被陆续拆除,往来的车辆排着队有序通过。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北仑区决定从1月8日11时起,将全区应急响应等级从Ⅰ级调整为Ⅱ级,解除除封控区和管控区外的临时封闭管理措施。

  据了解,为阻断病毒传播链,1月1日16时30分起,北仑区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实施临时封闭管理。

  接下来,北仑将按Ⅱ级应急响应要求,继续严格落实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分层分类管控,加强微网格管理,采取更加精准有效措施,确保彻底消除疫情风险。

  在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硬隔离封控措施,卡口落实24小时值守,仅允许保障生活物资、医疗防护转运车辆(人员)进出,对因就医等紧急情况确需外出的人员落实闭环管理,上门开展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做到无接触交接。

  管控区实行“只进不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管控措施,仅开放生活保障场所,守好“小门”,按户派发一次性出入证,每户每2天可安排1人凭证到指定地点购买或领取生活物资,暂停室内密闭公共场所营业,按规定定时进行消杀,分楼分批分时开展核酸检测。

  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的管控措施,非必要不离开防范区,如因就医、特定公务等确需出入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同时,从严规范农贸市场经营管理,其他公共场所按既往人流量的30%控制人数,餐馆、公共食堂禁止堂食,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消毒等。

  同时,解除临时封闭管理措施后,北仑区防控办还将根据疫情发展具体态势,制订复工、复学等计划。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