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宁波有哪些举措?
发布时间:2022-01-22 11:38:37    

   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是城市关怀与温暖的具象体现。1月21日,我市召开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全域推进宁波市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工作。

  会上,市发改委、市妇儿工委办、市住建局分别从规划引领、统筹协调、空间改造角度,针对如何全域推进我市儿童友好城市创建进行了表态,北仑区、镇海区实验小学、鄞州区海创社区分别从儿童友好城区创建、儿童友好学校创建、儿童友好社区创建角度,分享了创建思路和工作举措,中国儿童中心事业发展部负责人宗丽娜就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进行了讲解和培训。

  据了解,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目标将围绕社会政策、公共服务、权利保障、成长空间、发展环境、家庭生育、儿童产业七个方面开展。

  接下来,我市将加快制定实施《宁波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系统设计、统筹推进,聚焦完善托育服务体系、增强家庭照护能力、培育壮大少儿经济、深化数字化改革、加强儿童宜居环境建设。健全政策标准,制定出台《宁波市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围绕儿童健康、儿童关爱、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未成年人保护,明确基本公共服务内容、服务范围与服务标准,强化各级政府兜底保障责任。

  在城市建设方面,我市将引入“1米高度看城市”儿童视角,推进我市城市公共空间适儿化改造,结合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打造更多儿童友好“微空间”;打造更多亲子公园绿地,今年将实施75.1公顷市级公园绿地建设,力争建成53.4公顷,努力为儿童提供更多绿色活动空间;投资2.97亿元以“亲子街区”为主题打造的全省首个全龄段、无动力儿童专类公园,将力争于今年10月开园,该项目构建了全园无障碍交通体系,新建了5幢、建筑面积1700平方米的少儿科普、自然教育、公共阅读等建筑,将宁波特色的河姆渡杆栏式建筑文化、航海和宁波地方饮食文化融入了公共开放空间。在老旧小区改造和未来社区建设中,我市将增配更多儿童友好设施,包括儿童活动空间、托幼场所、老旧小区电梯、无障碍步行设施等。

来源: 林微微 通讯员胡青蓝    | 撰稿:宁波晚报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