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余姚隔离点,一只生日蛋糕放在杭州隔离人员房门口
发布时间:2022-02-03 08:53:21    

   “祝您生日快乐!新春大吉!”2月1日中午,在南雷路附近,陆埠镇负责的一余姚市级集中隔离点内,隔离点工作人员李红儿和隔离人员小江各收到了一个6寸生日蛋糕,上面附着两支鲜花和一张该隔离点全体工作人员送上的手写祝福卡。

  在此次杭州疫情防控歼灭战进入关键阶段时,余姚第一时间开启10个集中隔离点支援杭州,小江是1月29日下午同其他68位“特殊来客”一起,从杭州市滨江区来姚隔离的。2月1日中午,小江照常打开房门取午餐,却意外地发现门口还放有蛋糕和小礼物。这位95后的年轻人微微一愣,随后开心地收下了这份心意。

  “收到了生日蛋糕,我非常激动,感谢全体工作人员。”隔离点医务人员上门测量体温时,小江羞涩地表达出了自己的心情。

  该隔离点工作人员李红儿今年51岁,“平时在家都不过生日了,没想到在隔离点还能收到生日蛋糕,正儿八经过起生日了!”李红儿又惊又喜地说。

  “为隔离人员和隔离点工作人员过生日是我们春节期间的暖心服务之一。我们一早就统计了这段时间过生日的人员名单,根据统一安排,精心为他们准备了生日蛋糕。”该隔离点工作人员黄清芳告诉记者。

  余姚隔离点提供的暖心服务还不止这些。“除了在除夕发放春节大礼包,今天我们也为每位隔离人员和隔离点工作人员发放了一些零食和水果,确保大家过一个温馨有爱的新春佳节。”余姚市机关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次隔离正值春节假期,本该阖家团圆的日子里,隔离人员却不得不孤身度过,内心难免失落。隔离点工作人员在提供日常服务之余,花了大量时间了解隔离人员每个人的基本情况,尽量满足他们的个性化需求。“这批隔离人员中,有怀孕5个月的孕妇、有不满2周岁的孩子、有手指受伤需要立即缝针的老人、也有需要挂点滴的中耳炎患者……”黄清芳告诉记者,隔离点工作人员主动询问他们的身心状况和生活需求,并及时联系医疗部门提供帮助,消除隔离人员的后顾之忧。

  “虽然有些疲惫,但我们心里很暖。过这样一个特别的春节,对我们来说也很难忘。”说起这几天的经历,黄清芳最开心的就是,有很多“只知姓名、未见真容”的隔离人员,频频通过微信等方式,邀请他们待疫情过去,到杭州去做客。“感觉自己又多了许多朋友。”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