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警惕这样的“兼职”!奉化警方打掉一洗钱团伙 涉案金额超500万
发布时间:2022-03-02 14:49:29    

  最近又是求职应聘的高峰期,但要注意了,有些“岗位”真干不得。如果发现自己上了“贼船”,那就赶紧报警求助吧。今天上午,奉化公安通报了一起案件:成功打掉一个专为电信网络诈骗、跨境网络赌博等犯罪行为洗钱的团伙,涉案金额超500万元,被抓的人员中有不少就是从“兼职”开始走错路的。

  程某发布在微信群里的“兼职”信息。

  去年年底,奉化公安分局岳林派出所获得一条线索:辖区居民程某名下的银行卡、支付宝账号涉嫌电信网络诈骗。了解这一情况后,警方立即进行侦查,发现程某长期居住在陕西西安,通过微信“兼职群”发布虚假兼职广告招募洗钱人员,为境外诈骗、跨境网络赌博等犯罪团伙服务。

  “程某招到‘兼职’人员后,每当上游诈骗资金打过来,他便会安排人员将这部分资金转移出去。”办案民警裘彭泽说,“兼职”人员参与洗钱后,程某便会给予对方180元至300元的报酬。侦查人员还发现,自去年12月至今年2月中旬,已有30多人参与洗钱。

  “兼职”人员与程某的聊天。

  经过进一步研判,民警查明了这个洗钱团队的基本情况,并组织警力远赴西安开展追捕行动。2月16日,在当地公安机关协助下,民警在一酒店内抓获犯罪嫌疑人程某等10人。

  “我们冲进去抓捕时,程某正在与上级的诈骗分子通话进行洗钱呢。另一名‘兼职’人员王某正在帮诈骗团伙转账1.5万元,协助取现1万元。”民警说,程某等人明知电诈、跨境网络赌博等是违法犯罪行为,但为了来钱快不惜以身试法。

  据其交代,去年12月,程某偶然间与一诈骗团伙相识,随后发展成为了对方的下游。每当有上游资金打到银行卡时,他就按照上家的指示,通过来回转账的方式将资金“洗白”。据统计,程某所在的团伙涉案金额高达500余万元,他从中非法牟利5万余元。

  目前,涉嫌诈骗罪的程某等2人,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王某、李某等8人均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我是3个月没上班,没了收入。后来在上网时看到‘兼职’,有人说借用下银行卡用来‘刷单’,给180元至300元的好处费,就心动了。没想到这是犯罪行为,现在想想真是鬼迷心窍,糊涂啊!”其中的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悔道。 

来源: 中国宁波网    | 撰稿:王晓峰 通讯员奕超超 李春月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