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仪式感满满 “悦己消费”正成为宁波潮流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2-03-06 10:19:11    

   三月的甬城,处处春风习习,消费市场随着气温的回暖逐渐升温。尤其随着“三八”妇女节临近,记者走访宁波多家商圈发现,商场渐渐变成了粉色,商家们瞅准“她经济”大搞促销,“天生女神”“绽放她时代”“女神节”等宣传词格外吸睛,免折旧费、买赠满减等额外促销分外显眼。宁波的女性消费者则该出手时就出手,“悦己消费”正成为甬城消费市场的潮流新风尚。

  线下频出妙招

  只为争抢“她”

  “‘三八’妇女节对于我们品牌而言一直是非常重要的节日,我们回馈给消费者的活动力度也是很大的。”3月4日下午3点半,明牌珠宝天一店店长王女士正在整理即将上架的金饰,她告诉记者,“天生女神”活动从3月1日开始,会持续到3月8日,部分黄金饰品免折旧费换新,每克金价优惠40元,镶嵌类产品更是直接打7.8折。

  而在宁波第二百货,中国黄金、曼卡龙、老凤祥等品牌从3月4日起全面开展黄金饰品免费以旧换新活动,铂金、钻石、翡翠等系列饰品也释出折扣价。

  护肤品和化妆品也是很多女性的刚需,节日期间,很多商场推出了优惠活动。在银泰百货天一店,市民购买国际一线化妆品满1500元返300元(满返资格券),最高能返6000元;宁波阪急百货在3月5日至3月8日,国际一线化妆品消费满1500元返300元化妆品券。

  记者观察到,相较于往年,各商家在营销上更倾向于突出“服务”二字。

  苏宁易购宁波地区品牌部负责人汤先生告诉记者,3月8日当天,全市苏宁易购家电卖场会推出“三免服务”,包括免费上门量房设计、橱柜改造,免费提供家电装修专项方案,免费上门做家电轻微故障、假性故障排除等,以解决女性顾客在家电挑选时可能遇到的烦恼。

  仪式感满满

  “悦己消费”宠自己

  “我要买点首饰犒劳一下自己,然后再为妈妈准备一份惊喜。”在周大福天一店,市民宋女士很快为自己选定了一款项链,然后开始为她妈妈挑手链。

  随着女性社会经济地位的提升,“她经济”的影响不断扩大,如今在宁波,女性不止能撑起消费市场的半边天,更成为购物消费的主力军,“悦己式”需求同步崛起。

  今年有个明显趋势:在节日里为自己添上一束花的女性消费者越来越多。“就目前的趋势看,3月8日当天,我们在宁波地区门店销售的康乃馨将超过2000支,为自己购买花束的女性顾客所占比重比去年高出不少。”花开花洛鲜花超市负责人说。

  市民刘小姐则选择在这周末为自己办一张健身卡。“除了保持身体健康外,我还希望通过锻炼瘦下来。”刘小姐笑着说。

  在“女神”们“悦己消费”的热情中,苏宁易购率先亮出了销售成绩,截至3月4日下午3点半,西门子洗碗机、惠而浦无线智能洗地机等活动款家电产品的销售额相比平时分别增长了200%至300%,预计这周末仍会有较大增长。

  当天下午4点,宁波第二百货的人气已与去年同期全天的人气持平,预计全天的客流同比增长近80%,其中八成以上顾客为女性。相关商品销售也十分火热,其中床品、女鞋、中老年女装等商品的销售额已与去年同期全天持平,羽绒服的销售额则比去年同期增长130%,预计全天销售额同比增长2倍。

  “她经济”已成

  宁波消费新潮流

  纵观近几年“三八”节期间的宁波消费市场不难发现,女性消费客单价逐年增高,消费客群的年龄层持续拓展。而从商品品类上看,5年前,宁波女性对生活用品的购买需求会集中在家庭必需品,随后向健康品、智能清洁家电等品类延伸,在此期间,为健康事业和美丽事业投资的女性也越来越多。

  “‘她经济’的逐年繁盛,正是宁波女性消费者注重仪式感、追求个性化的写照,也体现了她们对幸福的追求和向往。”宁波商务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江玉兵分析认为,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和独立意识的增强,“她经济”发展潮流及女性消费者“悦己式”需求背后的消费潜力,有待商家和品牌进一步挖掘。

  他建议,一方面要增加节日相关产品的供给,比如换季时尚类、美容美体类、高价值类等能满足“悦己式”需求的产品,母婴类、智能家电类等满足日常消费和升级消费需求的产品,以及适合多年龄层次的送礼类产品等。

  另一方面,除打折、满减等常规促销活动外,商家在设计营销活动时可以附送情绪价值,从创意和情感角度俘获“女神”的芳心,尤其线下品牌可以多增加体验活动,增加节日的仪式感和氛围感。

来源: 宁波日报    | 撰稿:孙佳丽 实习生 肖阳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