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除了“冰墩墩”还有“老干妈” 今年来宁波海关已查扣侵权货物超千万件
发布时间:2022-04-23 07:44:38    

   北京冬奥会上“冰墩墩”成为顶流,出现侵权的“冰墩墩”周边产品可以想象,但是“老干妈”居然也出现侵权商品名单中。据宁波海关统计,2022年以来,宁波海关共查获涉嫌侵权货物(物品) 210批次,查扣各类侵权货物(物品)约1168万件,案值约1065万元,主要业务指标居全国海关前列,其中,假冒的“冰墩墩”“老干妈”等都被逮个正着。

  近日,宁波海关所属北仑海关在货运渠道查获一批涉嫌侵犯“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图案标志”的鞋子,这批货物向海关申报的品名是塑料发夹、按钮、粘毛器等,查验关员打开货物包装后发现,货物当中有一些未向海关申报的两款鞋子,仔细看鞋子侧面,印刷有一只穿着冰糖外壳的熊猫图案,跟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十分近似,数量共计590双。

  经权利人北京冬奥组委确认,这批货物均为侵权货物。目前,这批“假墩墩”已被宁波海关依法扣留。该案为宁波海关首次在货运渠道查获北京冬奥会相关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案件。

  “老干妈”,史上最火辣的“国民女神”,是家喻户晓的国内品牌。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也已经发展成为全国知名企业、国家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

  近日,宁波海关所属大榭海关罚没了一批侵犯该企业“老干妈”商标的辣椒酱。海关关员在对一批申报品名为铁制笔筒、不锈钢收纳盒、不锈钢锅铲等货物进行查验时,发现夹带“老干妈+头像”商标的辣椒酱,共2376瓶。经联系权利

  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确认为侵权产品。

  宁波海关积极塑造知识产权同保护优越环境,不仅保护自主知识产权,也保护外资品牌,有效保护外商投资企业合法权益。近日,宁波海关所属北仑海关对一起化妆品侵权案进行调查。查验关员在一票申报无品牌的货物中发现“Maybelline”、“L’OREAL PARIS”、“MAC及图”等6个知名国际大牌的货物,涉及粉底液、妆前乳、精华液等11种商品,共计约3.2万件,按正品价值计算约130万元。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李华 共享联盟宁波海关工作站 尹霞 陈晶金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