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一季度宁波新增就业6.01万人 就业景气指数全国第二
发布时间:2022-04-28 09:28:07    

  找到活干,能有钱赚,这让居住在鄞州区云龙镇云达社区的李晓丽最近心情很好。因为家中有卧床的老人需要照顾,43岁的李晓丽已经不上班很久了。在云龙镇公共服务中心“就业红娘”的撮合下,她找到了一份在附近面馆帮忙的活。“面馆离家近,上班主要也就是在中午晚上吃饭时段,基本上,赚钱和照顾家,可以两不耽误。”

  曾在山东烟台做过三年海产品加工工作的刘沙武,今年春节后,也在宁波找到了满意的工作。“正月十六到宁波,一出火车站就看到广场上有招聘会,包吃包住,月工资开到了5000元,真的挺不错的。”

  一下火车就找到工作,形式多样的人岗对接牢牢托住“就业底”。

  李晓丽和刘沙武,都成为了今年第一季度宁波新增就业人员中的六万分之一。这样一个又一个的分子,汇就了一季度6.01万人的全市城镇新增就业总数。记者了解到,一季度宁波市6.01万的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相较去年同期增长8.4%,全市现有就业登记单位34.33万家,同比增长13.14%,全市就业登记人数499.91万人,同比增长6.55%。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与智联招聘联合发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报告》中,宁波以1.28的CIER(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指数,在全国就业景气指数较高的城市中排名第二,让更多人“有活干,有钱赚”,正成为宁波这座城市,为民生努力的现实图景。

  新近发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宁波市GDP总量首次突破3500亿元,达3516.4亿元,同比增长5.3%,增幅高出全国0.5个百分点,高出全省0.2个百分点;GDP增量达405亿元,创正常年份历史新高。在稳中有进,进中承压的经济发展态势下,政府的“钱袋子”不断向稳就业倾斜,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长达15.5%。

  经济大局的稳中有进,一系列就业扶持政策的快出、快达,是宁波托底就业的重要底气。今年年初,宁波市出台支持企业留工优工促生产的通知,尽一切努力帮助更多企业降低生产成本,稳岗、扩岗,一季度结束之前,总额3.01亿元的稳岗返还资金已经送达7.48万家企业;1.26亿元的留岗补贴和交通补贴也正在次第抵达1.63万家企业和29.56万名员工的账户中,为他们“好好干”送上定心丸。

  发端于宁波,并在全省推广的“十省百城千县”劳务协作也正让更多的宁波企业扩岗用人有底气。据悉,宁波市人社部门采取市县联动方式,组成55支“小分队”赴安徽、江西、贵州、四川、湖北、河南等13省(市)30多个市(州),深入当地区县和乡镇街道开展劳务对接、协议签订、座谈会、招聘会等活动,专列包车等点对点接返1.2万余人,为员工快速返岗和优质劳动力引流打开渠道。同时,各级各部门广泛开展各类就业援助活动,在就业援助月和2022年春风行动期间,全市举办各类专场招聘活动500余场,帮助更多求职者和企业实现对接,同时组织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人数1.73万人,免费就业服务39.58万人次。 

来源: 中国宁波网    | 撰稿:周琼 通讯员 任社 王琼璐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