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宁波官宣:6月1日起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由48小时调整为72小时
发布时间:2022-06-01 09:13:46    

   5月31日,宁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调整全市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的通知》。《通知》指出,宁波自实施48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以来,总体运行平稳,实际成效较好。目前宁波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省内外疫情形势也持续向好,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省、市专家组综合研判,决定自6月1日起对宁波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进行调整。

  具体事项如下:

  一、调整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全市范围内居民及其他在甬人员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由48小时调整为72小时。未按时完成核酸检测的人员不得进入公共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各地可加密检测频次。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频次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市外来甬返甬人员应提供抵甬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优化采样点位设置。全面总结前期常态化核酸检测开展情况,在社区、零售药店、重点公共场所等合理设置采样点,按照步行15分钟到达采样点、排队等候不超过20分钟的要求,完善主城区“1520核酸采样服务圈”。加快推广移动式核酸采样小屋,做好应急采购、投放使用和日常管理等相关工作。

  三、强化核酸检测工作。各地应按要求推进核酸检测基地建设,加快核酸检测设备配置,加强检测人员培训,不断提升区域核酸检测能力。加强统筹协调,持续做好样本收集、转运检测、医废处置、物资保障等工作,严格落实核酸样本“红、黄、蓝”三色标识分类检测管理,做好采样队伍关心关爱,为常态化核酸检测可持续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四、加强场所扫码核验和技术保障。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常态化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分行业分层级增强赋码、验码严谨性,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惩处相结合,全面落实重点场所“场所码”应领尽领、应扫尽扫、应验尽验,严格执行进出重点场所核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制度,切实守牢“小门”。公安、市大数据等部门要及时做好扫码核验规则调整后的技术保障工作。

  《通知》还对信息公开,加快推进无疫村(社区)、单位创建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