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托底“就业”这个最大民生 宁波今年将新增就业20万人
发布时间:2022-06-03 16:36:33    

  从多举措保市场主体到千方百计托底就业重点人群,从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到打造更良好创业环境……全市稳就业工作暨2022年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召开,记者了解到,我市多部门将继续强化协同,共同托底“就业”这个最大民生,在本年度确保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0万人。

  2021年,面对国内外复杂经济形势和新冠疫情的双重挑战,我市聚焦市场主体、重点群体,为稳就业推出一系列帮扶举措,同时针对群众需求不断提升就业服务品质,并在全国率先实现灵活就业保障的创新突破,全年城镇新增就业34.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继续保持低位;新增创业实体16.32万家,新引进大学生21.6万人,同时超额完成脱贫人口来甬稳定就业年度指标。

  记者从会上得知,接下来,我市将加大援企纾困保主体力度,抓紧实施失业保险“降”“返”“缓”“补”工作,同时用好信贷担保稳主体、商业保险促就业和灵活就业添保障等三项金融支持稳就业举措,强化市场主体和就业群体的兜底保障。

  对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我市将加大重点帮扶兜底线力度,灵活组织小型精品招聘,大力实施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精准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同时高质量组织就业援助月等专项活动,落实实名制管理和精准帮扶,开发保持6000个以上的公益性岗位,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在推进就业过程中,我市还将打造更优点创业扶持环境,为灵活就业提供更多的保障和工作机会对接,加强职业培训,提升就业服务质量提升,保障在本年度确保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0万人。

来源: 中国宁波网    | 撰稿:周琼 通讯员 任社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