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宁波要被热成“宁皮” 未来10天将迎连续晴热高温
发布时间:2022-07-06 16:55:30    

   7月4日,宁波市区最高气温35.5℃。7月5日,宁波市区最高气温36.3℃。

  自5月29日入夏以来,夏天终于找到了正确的“打开方式”。市气象台在7月5日发布的十天预报中提到,未来10天,我市将会有连续晴热高温天气。

  7月5日一大早,市气象台就发布高温报告称,7月5日到6日,我市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到35℃-37℃,局部地区最高气温甚至可达38℃。

  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市气象台在7月5日发布的10天预报中明确提到,接下来这段日子,我市最高气温将稳定在35℃-38℃。就连最低气温,也将稳定在26℃-28℃。换句话说,我们从早到晚都要在“烤”验中度过。

  眼瞅着宁波要被热成“宁皮”,让人想问:这次,高温为啥能迅猛且持续地“支棱”起来?又是副热带高压“惹的祸”?

  宁波市气象服务中心的专家说,这次除了副热带高压,还有大陆暖高压,两者左右夹击,简直要把江南大地给“烧开”了。

  大陆暖高压影响时,天气相对干燥,体感会更加燥热一些;随着副热带高压占据主导地位,除了晴朗、闷热,还会带来雷雨等强对流天气,体感会更加湿热。

  市气象台在7月5日发布的10天预报中提到,7月10日前,午后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持续高温天气将对社会生产生活造成明显影响,比如供电压力增大、农作物生长受影响,且还会影响人体健康。因此,相关部门要及早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来源: 中国宁波网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