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7家不合格!宁波公布今夏游泳场所首轮抽检结果
发布时间:2022-07-12 17:22:24    

   酷暑来袭,泳池客流量剧增,全市卫生监督机构持续对辖区各游泳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和检测工作。记者今天从宁波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今夏首轮水质抽检结果出炉。检测结果显示,131家游泳场所,124家单位检测指标全部合格,7家单位不合格,抽检合格率为94.7%。

  本次抽检的游泳池水的检测项目包括游离性余氯、细菌总数、大肠菌群pH、浑浊度、尿素6项。不合格的指标主要是泳池及浸脚池游离性余氯、细菌总数。

  在夏季游泳高峰期,卫生监督部门将继续对全市游泳场所开展多轮重点监督检查,对第一批水质抽检不合格游泳场所进行二次复检。针对监督监测发现的问题和情况,要求场所全面整改,对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就水质消毒、水质循环过滤和补充新水等工作开展细化指导,确保游泳水质卫生安全。

  据介绍,泳池余氯浓度过高会刺激人体皮肤和黏膜,也可能引起呼吸道过敏症状;余氯浓度过低对池水起不到消毒效果,细菌就会过多繁殖;泳池水如果消毒不到位会导致细菌过多,细菌总数超标可能引起流行性结膜炎等传染性疾病。

  2022年全市首轮泳池水质抽检不合格单位

  2022年全市首轮泳池水质抽检合格单位

来源: 中国宁波网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