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宁波舟山港又增一条新航线!宁波-海参崴班轮直航快线今启航
发布时间:2022-08-17 08:45:15    

  宁波舟山港又增添了一条新航线。8月16日,由宁波本土品牌航运公司——沃德菲航运(宁波)有限公司独营的首条宁波-海参崴班轮直航快线正式启航。

  执行首航任务的船舶是以“宁波”城市命名的“沃德菲宁波(GFL NINGBO)号”。该轮首航货物来自宁波及温州、台州、义乌等周边地区,涉及日用品、电器及鞋帽等商品。同时,该航线也将带动宁波舟山港新腹地延伸,助力湖南、福建等地的商品稳定出运。

  海参崴港口位于阿穆尔湾与乌苏里湾之间,濒临日本海,为西伯利亚大铁路的终点和北方航线的终点,是俄罗斯远东地区最大的港口。目前,该条航线为双周班,周一开行。从宁波舟山港直达海参崴只需4-5天,舱位足、速度快、航程短、时效性稳定。

  据沃德菲航运(宁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巍介绍,该航线的开通,进一步加大了宁波舟山港到俄罗斯航线的密度,为宁波及周边地区外贸企业提供了更多班期选择,有利于企业产品实现快速外运。同时,该航线的开通,深化了中俄港航企业合作,为宁波舟山港及周边辐射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互动往来和经贸合作提供了新的便捷通道,有效助力宁波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国际开放枢纽之都。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宁波舟山港集装箱航线总数已达301条,覆盖了全球200多个国家的600多个港口,钩织出“港通天下”的航线网络布局。

  沃德菲航运(宁波)有限公司是沃德菲航运(香港)有限公司在内地设立的班轮总部类企业,业务范围覆盖国内所有主要口岸以及各个支线流域,下步计划在上海、青岛、南沙及东南亚相关城市设立分支机构。

  据介绍,宁波市口岸办在“助企纾困”服务企业活动过程中了解到,沃德菲航运(香港)有意在上海、广州、青岛等地选择一处设立总部机构。了解此信息后,市口岸办第一时间上门与企业深入洽谈对接,详细介绍宁波国际航运物流产业集聚区内行业产业链分布格局、集聚区相关扶持政策,以及宁波优良的营商环境。同时,在宁波舟山港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协助企业解决搭建业务场景、开通国际航线,解决班轮靠泊、装卸作业等经营性问题。目前,沃德菲航运(香港)已决定将总部机构落地宁波,为宁波全球航运资源配置能力的提升再添新动力。

  国际班轮公司在国际航运市场运力资源配置上占据主导地位,具有较强的议价权、话语权,港口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班轮公司的支撑。因此,引进国际班轮公司的区域总部、功能性总部,成为宁波建设世界一流强港、破解宁波“港强航弱”困局、提升宁波国际供应链资源配置能力的重要途径。

  近年来,宁波市口岸办积极抢抓区域产业转移窗口机遇期,大力开展港航服务业“招大引强育优”专项行动,加大航运总部集聚力度,打造航运服务总部基地,进一步提升宁波国际航运物流产业集聚区规模能级。

  据宁波市口岸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到目前为止,已有国际班轮公司阿拉丁航运、瀚酋航运分别在宁波设立中国总部,国际班轮公司中国总部实现零突破;全球排名前十的地中海航运、马士基航运、达飞轮船、中远海运集运、赫伯罗特船务、长荣海运等国内外航运巨头都在宁波设立分公司或分支机构。

  “以班轮总部为主的航运产业生态加速集聚,不仅有利于支撑港口吞吐量的持续增长,也会带动航运金融、航运保险、海事法律、船舶管理等高端航运服务业集聚发展,逐步提升宁波高端航运服务软实力。”该负责人表示。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