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入住率下降、会议取消……暑期将尽 宁波多家酒店纷纷“转向”
发布时间:2022-08-17 10:03:27    

  近日,随着疫情多点散发,酒店的入住率已不似暑期刚开始时那样“火热”。“从前两天开始,我们就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部分跨区域的综合性会议取消,商务往来的旅客也临时取消了订房。”今天,宁波某酒店集团常务副总裁戴益民告诉记者。

  今年暑期前半段,随着疫情趋稳,跨市游乃至跨省游的火热带动了酒店入住率上升,“之前基本上能达到100%的入住率,不少都是外地来甬的游客和前来参加会议的人员。”戴益民说,但是现在总体的入住率降到了60%至70%,影响较为明显。

  酒店的位置也是影响入住率的一个重要因素,比如位于奉化滕头景区附近的某大型酒店在周五、周六仍能维持80%至90%的入住率,虽然也是有所下降,但是相比而言受到影响程度更小。

  “目前还处于缓冲期,我们受到一定影响,比如入住率降低了5%到10%,主要是因为部分周边省市的游客取消了预订。”宁波东钱湖某大型酒店相关负责人刘女士表示,为了把好“外防输入”关,酒店里200人以上的大型会议、展览等活动已经暂缓举办。

  同时,因跨省疗休养暂缓开展,部分企事业单位已经取消了去往四川大凉山、青海天峻等地的组团疗休养行程,目的地转为宁波大市范围内,“本地的疗休养旅客会有一定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受到疫情多点散发的影响,市外来宁波游客数量减少,商务往来受到波及。此外,暑期接近尾声,许多学生即将迎来新学期,所以现在基本不再像暑期刚开始时选择长途出游,转而开始进入开学前的“收心”阶段。此前,市教育局也已经发布开学前7天不离甬的通知。

  面对当下多种因素叠加影响外,酒店除了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也开始“转向”应对挑战。戴益民表示,目前他们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基础上,争取区域内中小型会议的接待。此外,通过灵活的价格办法和增值服务在线上平台扩大自身优势、拓展渠道以吸引OTA(在线旅行代理)客户。 

来源: 中国宁波网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