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宁波海警查扣非法砂船12艘62人落网
发布时间:2022-08-20 09:10:04    

   浙江宁波海警局日前在甬江海域查获12艘非法运输海砂船舶,查扣涉案海砂共计一万余吨,抓获涉案人员62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8月11日9时许,浙江宁波海警局接群众报警,甬江海域出现大量疑似涉嫌非法采运海砂的船舶。接警后,该局立即派遣执法船艇和人员前往事发海域开展覆盖式检查。至13日,成功查缉涉砂船舶12艘。经查此批涉砂船舶砂源均来自舟山,分别于沈家门、岱山、六横、外洋鞍、盘峙等地过驳,每条船上载有无合法手续来源的海砂800至950吨不等。

  近年来,随着我国基础建设快速发展,建设用砂需求量不断增大。在河砂资源紧缺、机制砂产量不足的背景下,淡化海砂成为部分地区建筑用砂市场的重要补充,大量不法分子为了高额利润不惜以身试法,铤而走险,严重破坏干扰了海洋生态环境和社会经济秩序。

  下一步,浙江海警局将针对砂石供需矛盾突出、盗采海砂易发多发情况,坚持常态巡航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强化监督检查,保持对海上违法采运砂船高压严打态势,从严查处涉砂违法犯罪行为,全力遏制非法采运海砂多发势头,维护辖区海域平稳可控。

来源: 中新网    | 撰稿:岑挚禾 李庆凯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