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宁波正式宣告出伏!未来几天将享30℃的清凉
发布时间:2022-08-26 09:55:07    

   从7月16日到8月24日,40天加长版三伏天终于结束了,今天宁波正式宣告出伏。据市气象台消息,未来几天,随着冷空气频繁南下,长江流域的高温强度将逐渐减弱、范围减小,宁波将享受30℃的清凉。

  据市气象台消息,从7月16日到8月24日40天三伏天内,市区(以鄞州国家气象站为代表站)共出现40℃以上高温3天,38℃及以上高温16天,35℃以上高温33天。

  昨天气温在弱冷空气的影响下有所回落,但今天高温反扑,白天的最高气温在37℃左右,好在未来三天,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明显下降,届时最高气温将回落至30℃左右,之后气温还会有反复,高温也仍可能出现。但31日起,随着南方大部高温消退,宁波的高温过程也基本结束。

  据市气象台预报,8月26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7℃——33℃;27日阴有阵雨或雷雨,25℃——29℃;28日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5℃——32℃。至于9月高温会不会卷土重来?很多人有此担忧。其实,现在担忧过早,不妨先享受这段时间的清凉。

  此外,近期冷暖气流交汇频繁,阵雨或雷雨天气较多,请注意防范雷电、雷雨大风、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

  出伏后市民如何做好日常身体保养?

  “出伏之后,夏季开始真正意义上向秋季过度,气候逐渐干燥,日常吃、穿、运动上也要相应的调整。”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蒋黎医生建议此段时间可多吃些滋阴润燥的食物,冬瓜、萝卜、藕、洋葱、海带、蘑菇、木耳、芹菜等,这些食物除了滋阴润燥,还有稳定血压,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民间有句俗语叫“秋瓜坏肚”,瓜类多属阴寒之品,吃多了会损伤脾胃,要适可而止。果类可以多吃,如梨、苹果等。

  此外,出伏后,气温波动较大,昼夜温差加大,一不小心就容易引发肠胃炎、感冒等疾病,此时节切忌“乱穿衣”应根据气温变化适当增减衣服。也可多到户外走走,适当做些有氧运动,在睡眠方面,可多增加1小时睡眠缓解秋乏。

来源: 中国宁波网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