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宁波紧盯“两节”作风建设 “四风”新问题纳入监督检查重点
发布时间:2022-09-11 09:14:50    

   “您好,请靠边停车,接受我们的检查”,10日凌晨,市纪委监委与市公安局联合开展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检查。检查现场,执勤交警利用酒精测试仪逐一检查过往车辆驾驶员,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依托快核、快移、快处“三快”协同核查工作机制,对涉嫌酒驾、醉驾人员中疑似党员干部或公职人员的身份信息进行快速查询比对。

  当天,全市共检查车辆4100余台次,查获酒驾醉驾82起,暂未发现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有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

  节日风气是干部群众观察党风政风、感受社风民风的重要风向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中秋、国庆重要节点,周全谋划、严密部署,研究制定正风肃纪工作方案,对检查重点、路径进行部署,对检查节奏、方式方法提出要求。市纪委监委综合运用“1+1+11”专项监督工作机制和一键督办平台,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正风肃纪明察暗访。各区(县、市)纪检监察机关准确把握本地“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坚决防治突出问题,推动风清气正过节。

  “目前店内还有烟票酒票在售吗?”“这些茶叶购买发票怎么没有注明茶叶的单价、数量?”近期,余姚市纪委监委综合运用一线察访、交叉互查等方式,对全市各机关单位、乡镇街道和行政村公款购买烟酒、“天价茶叶”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此前发现的疑似公款消费发票进一步核实。

  今年中秋节,恰与教师节重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有针对性地部署开展监督检查。江北区纪委监委发挥联督联查机制作用,以“一校一清单”监督形式,对辖区中小学开展全覆盖检查,并督促各学校设立“清风前哨”,排摸收集廉情信息,架起“贴身监督网”。

  与以往节日正风肃纪重点关注奢靡享乐之风不同,按照市委“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部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机关干部在服务群众中“不作为”“假作为”“懒作为”等“四风”新问题纳入监督检查重点范畴。与此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处置群众反映和媒体披露的“四风”问题,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结。

  “练某身为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最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中秋节前夕,镇海区纪委监委在收到一起关于违规收受月饼的举报后,立即对所反映问题进行审查核实,并于4个工作日内作出处分决定。

  在做好聚焦发力、严查细纠的同时,各地还将教育提醒作为纠“四风”树新风的重要内容。“我们以节点为考点,节前教育提醒、节中监督检查、节后严查快处,同时把清廉宁波廉洁文化融入传统节日文化,发扬清正廉洁、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让月饼回归初心、让节日返璞归真。”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 中国宁波网    | 撰稿:吴向正 通讯员 甬纪轩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