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宁波市消保委提醒:警惕"高科技"保暖内衣噱头 购买时要注意这些
发布时间:2022-10-14 09:46:18    

  连日来,多轮冷空气抵达宁波。许多市民开始购置保暖衣物,市面上打着“黑科技”“自发热”旗号的保暖内衣尤其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然而,市民段先生在购买保暖内衣时,却遇到了一件烦心事。

  今天,宁波市消保委分享了一则购买“高科技”保暖内衣引发的消费纠纷案例。

  市民段先生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商家宣称其销售的保暖内衣具有“磁疗功能”,能刺激人体内部微循环,达到活血化瘀、强身抗病的目的,于是便花费500元购入了一套“高科技”男士保暖内衣。

  “年纪大了,抵抗力比较差,最近宁波降温了,就想穿得暖一点。听他们说保暖内衣还有这么多功能,就很心动。”段先生和记者说,收到货试穿后,他发现保暖内衣并没有如商家说的那么神奇,而且穿着特别紧绷,非常不舒服。段先生想退货却遭到商家拒绝,于是找到宁波市消保委进行投诉咨询。经消保委工作人员多次调解,商家最终同意让段先生退货。

  宁波市消保委工作人员和记者介绍,近几年市场上“高科技”保暖内衣层出不穷,但是部分商家存在偷换概念、夸大功效的问题。不止是段先生,最近有许多消费者向消保委投诉咨询了“自发热”“黑科技”保暖内衣的相关问题。

  那么,消费者应该如何选购安全合规的保暖内衣呢?宁波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注意这几点——

  认准吸湿发热针织内衣标识。

  早在2010年,有关部门就已发布并实施了“吸湿发热针织内衣”的行业标准(FZ/T73036-2010)。消费者在购买发热内衣时,都需要确认包装盒上是否明确标出黑底黄字的“发热内衣标识”,同时仔细查看发热纤维名称、发热效果及添加比例等。

  购买时要“一看二摸三捏”。

  一看,是要注意看面料和做工,尽量避开劣质、色泽不均的面料;二摸,是要注意保暖内衣的手感是否柔软舒适,因为高品质的保温内衬使用的都是超细纤维;三捏,是要捏拉保暖内衣,考察其是否拥有优秀的回弹性能。

  警惕“高科技”内衣噱头。

  面对市场上各种声称“功能性”“高科技”的保暖内衣,消费者应提高辨别能力,正确对待、识别保暖内衣产品广告,尤其是老年消费者更要擦亮双眼,不要轻信“保暖内衣能治病”的说法,科学理性购物。 

来源: 中国宁波网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