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北仑政企联动保产业链畅通 从申请通行证到货车发车,只用了两小时
发布时间:2022-10-22 09:42:10    

   10月21日上午,位于宁波市北仑区的浙江华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精加工车间里,生产一片繁忙,员工们戴着口罩熟练地操作机器,抓紧时间赶制订单。华朔科技董事长王洪彪说,北仑疫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闭环生产预案,仅用几个小时就召回逾8成的员工,物资储备也同步跟进,“目前,我们企业开工率达到90%,生产运行基本正常。”

  北仑是全省先进制造业和开放型经济大区,很多企业是产业链上的关键“节点”。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经营的冲击,北仑第一时间启动针对重点工业企业的闭环生产应急预案,将符合防疫要求、具备闭环生产能力的产业链供应链企业、连续性生产企业等纳入“白名单”。

  北仑一方面建立工作专班,统筹企业进行防疫、生产各项工作,及时解决物资调配、货运通行证办理等共性诉求;一方面开展上门指导验收,动态调整“白名单”。截至目前,已有逾200家具备条件的“白名单”企业实施闭环生产,从用电量看,这些企业产能保持在80%左右。

  省、市、区各级部门联动响应,千方百计服务企业,力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疫情发生后,省经信厅会同宁波市经信局第一时间赶赴北仑,帮助当地建立健全闭环生产工作体系机制,指导企业闭环生产。宁波市金融监管局从全市11家金融单位选派205名干部职工,担当助企服务员,进驻闭环生产企业,一对一服务,收集整理通行证办理、核酸上门采样、供应链保障、员工后勤服务等问题,上报工作专班,协调解决企业闭环生产的后顾之忧。北仑区委组织部也抽调42名经济领域的干部,组建6个工作组,分赴重点街道,开展闭环生产监督检查。

  物料进得来,产品出得去,产业链才能畅通。为此,北仑根据预案,对符合申报条件的“白名单”企业从快从速审批,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产业链重点产品运输通畅。迄今,北仑已为企业等协调解决运输保障问题80余个,为1600多名服务“白名单”企业的货车司机,发放通行证1万余张,货运量超过200万吨。

  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核心企业之一,订单不断。公司副总裁叶凯表示,“前些天,我们晚上12点申请通行证,凌晨1点就得到经信部门的批复,凌晨2点货车就出发了,高效的服务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周松华 夏丹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