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台湾籍渔船在北太平洋起火 宁波渔船勇救48名船员
发布时间:2022-11-07 09:07:51    

  北太平洋时间11月6日中午12时许,宁波一远洋渔业公司下属渔船在海上成功救起48名遇险的台湾籍渔船船员。

  “都救下来了,人都平安!”6日晚,宁波甬发远洋渔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梦男告诉记者。

  当天临近中午,宁波甬发远洋渔业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甬发1号”渔船在北太平洋海域作业航行时,发现附近2海里处有烟雾升起,并且有救生信号发出。该船立即向出事地点靠近查看,发现台湾籍秋刀鱼兼鱿鱼钓船“祥庆”号渔船着火,船员已转移至附近两条救生筏上。

  “当时黑烟滚滚,火势相当大。”“甬发1号”渔船船长李信杨介绍,船着火后,实际上是存在爆炸危险的,但是情势紧急,对方船员必须尽快救援!

  船还在燃烧,两艘救生筏船体较小且正随洋流漂浮。要把筏上的人员救上来,“甬发1号”就必须靠得足够近。

  在李信杨指挥下,“甬发1号”顺着洋流的方向调整船体位置,并逐步向“祥庆”船靠拢。船员则利用铁钩和绳索等工具,将救生筏一点点地往近处拉。

  “等到足够近了,我们的工作人员就打开舱体的小门,把对方船员一个一个地拉上了船。”李信杨介绍,拉上来之后,他们还向对方提供了淡水、食物等紧急救援物资。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两条救生筏上的48名船员全部成功解救至“甬发1号”渔船。“他们都很感激,连声道谢!”

  事后,“甬发1号”渔船向“祥庆”渔船所在船公司进行通报,并接收了该公司发来的船员名单。经核对后发现还有1人失踪。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甬发1号”渔船又围绕出事海域进行搜救,遗憾的是没有发现。

  13时许,“祥庆”渔船所在船公司派遣的“祥庆财”渔船抵达事发海域,48名船员乘坐救生筏安全过驳至该船。

  记者了解到,截至发稿,“甬发1号”渔船正继续在北太平洋上航行作业,一切照常。“我们制定有相关预案,日后碰到这样的事情,我们一样会果断出手救援。”吴梦男表示。

  “甬发1号”靠近救援救生筏上的船员(视频截图)。 

来源: 浙江在线    | 撰稿:翁云骞 段琼蕾 通讯员 严舒玮 共享联盟·江北 方舟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