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宁海菜园闯入“神秘来客”,这个“大眼萌仔”竟是国家保护动物
发布时间:2022-11-08 09:15:57    

  “我家菜地飞来一只大眼睛的鸟,看上去像猫头鹰,趴在地上一动不动,不知道是不是受伤了,你们快来看看!”今天上午10时,宁海县强蛟镇政府值班室接到了下蒲村村民的求助电话。

  赶到村民家,工作人员看到了待在纸箱里的“不速之客”。这只“大眼萌仔”身披棕褐羽,散缀白细条纹,爪子和嘴异常锋利,一对大大的眼睛瞪得像铜铃,扑楞楞的,十分呆萌可爱。工作人员检查发现,“大眼萌仔”身上没有明显外伤,只是精神不佳。

  后经宁海县林业专家确认,这只小家伙是只猫头鹰,学名叫斑头鸺m,属于小型^类,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头鸺m因羽毛上有许多条纹,所以又名横纹鸺m,为我国南方留鸟,常出现于庭园、村庄、原始林及次生林。

  在专家的建议下,大家买来猪肉丁试着喂食。小家伙顿时来劲了,一边大口大口地吞咽,一边睁大两只眼睛四处张望。吃饱喝足后,它很快恢复了活力,四处溜达、振翅欲飞。

  据悉,这只斑头鸺m之后将移交森林公安作进一步观察治疗和专业照料,待其恢复后再放归大自然。警方提醒,遇见需要救助的野生保护动物要及时与警方、林业部门联系,私自饲养捕杀野生保护动物都是违法行为。 

来源: 中国宁波网    | 撰稿:孙吉晶 通讯员 吴立高 蒋攀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