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自掏腰包买防疫药品送上门!余姚裘岙村书记兼职“送药骑手”
发布时间:2022-12-21 10:09:54    

   “我家两个双胞胎侄女,前天开始发热,家里没药,我住在江南华都小区,要麻烦你了。”

  “好的,没问题,晚上给你送来。”

  “多少钱?我付你。”

  “我没做生意的,只要有需要,我是免费赠送的。”

  这是12月20日上午,宁波余姚市民王女士和陆埠镇裘岙村党支部书记裘明辉在微信上的一段聊天记录。

  当天也是裘明辉为群众免费送药上门的第五天。“这段时间我每天都在想尽办法采购药品,利用空闲时间把药物给有需要的人送过去。”裘明辉说道。

  裘明辉是一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平时热心公益。这两天,他主动为有需要的老人和孩子送药,主要送退烧药、中成药、感冒药、镇痛药,还有KN95口罩,一天多的时候要送30多户家庭,几天下来已送了100多户家庭。

  “现在如果没感染就以预防为主,等发热了吃两颗,烧退了也不用吃。”“水一定要多喝,照顾好自己。”除了送药,裘明辉还会仔细叮嘱大家要科学用药,如果有用药不懂的,随时可以问他,他有时间都会及时答复。

  为了尽可能买到多的药,裘明辉到处找同学、找朋友,托关系,自掏腰包买药免费送,到目前为止,他已经花费2000多元购买药品。工作日的时候,裘明辉利用晚上回余姚家里的机会给余姚城区的人送药,双休日的时候,他就陆埠、余姚两头跑,通过微信和电话联系,给大家送药。村民的健康始终牵挂在他心头,目前,他已经为30多户村民送上了抗疫药品。

  裘明辉对送药对象从不问姓名,只问送药地址,虽然日夜奔波不辞辛劳开车送药,但他却觉得很开心:“希望通过一点努力,能够帮助一些人渡过难关,送药的过程中也有一些人会提醒我要做好自我防护,也是很暖心的。”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共享联盟·余姚 张云霞 徐珊珊 劳超杰 记者 陈醉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