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把药送给更多有需要的人!宁波阿姨这么分享她的千粒退烧药
发布时间:2022-12-22 08:48:20    

   12月20日一早,宁波鄞州区福明街道新城社区的居民杨素玲在微信网格群里发了一条消息:“对乙酰氨基酚,俗称扑热息痛。买不到退烧药的,可以免费来领取十颗药应急。”一瞬间,群里热闹了起来。

  原来,杨素玲的儿子为她买了一大瓶对乙酰氨基酚,瓶里有1000粒药片。当看到群里有很多居民在询问哪里能买到退烧药时,她就想着把多出来的药送给有需要的人。

  10片一包,杨素玲阿姨将药分成了近百份,装在分装袋里,还贴心地写下用药剂量,若是家中有高烧不退的人,她会额外多给一份。没一会工夫,这些药就分发完了。

  昨天,记者电话联系到了58岁的杨素玲阿姨。阿姨说,自己是和儿子、媳妇以及孙辈一家三代六口住在一起,“这个药是我儿子从网上购买的,很大瓶的,一共有1000粒,除了自家留的20粒,剩余的都发出去了。”杨阿姨说,现在家里六口人还没有出现阳性症状,家里还有一点感冒药是小孩吃过留下的。

  杨阿姨的儿媳妇接过话筒说,他老公是做建筑工程的,两年前就买过口罩发给工人,前几天他在网上幸运地抢到了大瓶装的对乙酰氨基酚,价格是500多元。当时他就想着,分量这么大,到货后发个朋友圈,转一部分给有需要的朋友,“没想到婆婆站出来说,干脆送给小区的邻居吧。”

  类似杨阿姨的故事,在宁波还有很多。

  在鄞州区明楼街道缤丰社区紫玉台二期小区,也有居民在群里分享多余的药。

  12月19日,居民刘慕冰在网格群内发消息说:“有邻居需要抗原试剂盒的吗?无偿出,家里有多的。”紧接着,另一位居民刘薇也在群里留言,家里有多余的感冒发烧类药品,可以提供给发热的邻居。最终,大家在网格群里匀出了9份抗原试剂和大半盒感冒药派发给有需要的人。

  12月19日,鄞州区东郊街道海悦社区上线了“云药箱”,居民们可共享家里的药物,将药名、数量、联系方式填写在共享文档里,当其他居民有需要时,可以直接通过文档里的信息进行联系,共享所需的药品。

  目前,该“云药箱”已经累积了40条信息,感冒、退烧等各种药物一应俱全。家住中海寰宇天下的袁女士在“云药箱”中共享了30颗布洛芬,截至12月20日中午,已经共享出了20多颗。

来源: 钱江晚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