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应对感染高峰!宁波市卫健委倡议
发布时间:2022-12-22 10:15:13    

   近期宁波感染者数量快速上升,为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感染高峰,尽量延峰、有效减峰、平稳渡峰。12月21日,宁波市卫健委向全市市民发出倡议:请大家齐心协力,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非必要不采样,非必要不前往医疗机构。

  倡议市民们坚持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保持乐观平和积极心态,接种新冠疫苗、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非必要不采样,如果您不前往特殊场所,非重点人群、无检测需求,请不加入核酸检测队伍。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确需确认是否感染新冠病毒,建议优先选择在家自测抗原。

  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患者无需用药,多喝水,保证休息; 有较明显的鼻塞、咳嗽等症状的患者,可酌情对症治疗;体温超过38.5℃的患者,可使用解热镇痛等药物,但不得叠加用药、随意加大剂量。更多内容请见“健康宁波”微信公众号 -医疗服务-新冠疫情防治科普。

  非必要不前往医疗机构、非必要不拨打120,请把医疗资源和急救通道留给真正需要的急危重症患者。

  请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有效预防老年人重症、死亡的发生。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王波 通讯员 陈琼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