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甬抗原”小程序上线 抗原自测结果一键上传
发布时间:2022-12-24 11:13:50    

  12月24日,记者从宁波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宁波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服务平台---“甬抗原”已正式上线。市民在完成抗原自测后,可以在支付宝“甬抗原”小程序上自行上传抗原检测结果,抗原检测结果将和核酸检测结果一并在支付宝健康码中显示。

  记者打开“甬抗原”看到,这里除了有“个人自测上报”功能,还有团体检测上报、个人自测查询功能。如果对抗原检测流程不熟悉,还可以看看抗原自测教程和抗原小知识。

  此外,还能链接全市互联网医院、发热门诊候诊信息、核酸检测结果查询等,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就医服务。

  市民该如何上传抗原检测结果?据介绍,市民完成抗原自测后,可以在支付宝搜索“甬抗原”小程序,按步骤进行自测上报。

  1.打开支付宝,搜索“甬抗原”小程序

  2.个人上报抗原检测结果

  (1)填报个人信息

  点击“新冠抗原检测”板块,确认信息:申报人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填写信息:所在街道、详细地址。

  (2)上传抗原检测结果

  选择抗原检测状态(阴性、阳性、无效),拍照上传抗原检测结果图片,并仔细阅读勾选底部内容后,点击提交。

U020221224299462080769.jpg

  这个小程序还有家人代办功能,老人和孩子的抗原自测结果也可以由家人代办,可点击“团体检测上报(含代报)”板块填写相关信息。

  如果想验证是否上传成功,市民可点击“结果查询”板块,可以验证抗原检测结果是否上传成功。或点击底部“身份证查询”,输入代办人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即可验证代办人抗原检测结果是否上传。

  下一步,“甬抗原”小程序还将上线健康管理功能,将抗原检测结果推送给社区,方便家庭医生第一时间提供家医签约服务。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王波 通讯员 陈琼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