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火线转岗!宁波290名公交司机驰援“120”
发布时间:2022-12-27 08:55:48    

  25日上午,宁波290名公交员工在当地集中接受120急救工作流程,相关防护知识以及救护车常用设备操作等一系列岗前培训。临时集中培训,只为火速驰援。

  当前,宁波市120急救通道异常忙碌,为全力保障市民急危重症的就诊需求,确保生命急救通道顺畅,连日来,宁波公交集团动员和号召满足条件的党员、青年、优秀驾驶员等参与“120”支援行动。募集令发出没多久,一支120应急救护志愿队很快就成立了。

  魏志明是应急救护志愿队的负责人,培训结束后,他带领队员们领取了统一的随身用品后,290名司机随即披上白大褂奔赴一线,加入到全市的“应急救护车队”。“24小时全天候待命,随时出发护送转运任务。”魏志明不断鼓励大家,要奋战在患者安全转运、急救运输保障的前线,要用实际行动守护市民群众的健康。

  党员桑波一接到通知毫不犹豫就报名了。桑波说:“我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带头报名义无反顾。而且三年前,我就承担过前往苏州押运防疫物资的任务,因为有过类似经验,所以我有信心这次支援‘120’可以做得更好。”

  宁波513路驾驶员沈孟军也曾多次参与防疫志愿任务。“从第一次运送医务人员到后来转运感染病人,说一点不担心那是不可能的。但每次看到医护人员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还有病人之间相互鼓励的坚定信念,我都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这次转运任务我保证圆满完成。”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王凯艺 袁佳颖 通讯员 龚交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