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宁波2023年第一场雪什么时候来?市气象台消息来了
发布时间:2023-01-11 17:09:06    

   热在三伏,冷在三九,三九本来应该是一年之中最冷的日子,但是今年的三九前后,我国出现了一波难以置信的猛烈升温,南方多地温暖如春,宁波也不例外,但据市气象台最新消息,北方有一股寒潮正在东移南下,预计14日到15日,我市将有一次明显的大风、强降温、降水过程。不少网友好奇,这股寒潮到底有多强?能看到宁波2023年的第一场雪吗?记者就此采访宁波市气象台。

  此次寒潮有以下两个特点:

  第一是暖湿极强,寒潮南下时正好有南支槽东移,强盛的暖湿气流将在我们南方和寒潮激烈对撞,因此会有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而且因为暖湿太强,南方可能有雷暴雨、雨夹雪、雪等急速转换的天气。

  第二是降温凶猛,我市14日起气温将极速降温,过程降温幅度(日平均气温)13℃——15℃。2022年10月以来,这样的降温模式已经出现过两次,分别是10月初的寒潮以及11月底的寒潮,但和上两次寒潮不一样的是,这次寒潮的雨雪范围特别大,不仅北方,我们南方的江浙沪也可能飘一阵子雪。

  “目前这种不合时宜的异常温暖,很快将被冷空气强势扭转,目前冷空气前锋已经进入新疆北部,未来五天将大举东移南下,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较长,大风明显。尤其是江南地区的降温显著,部分地区降幅可超过20℃。”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涂小萍介绍,寒潮是否会带来降雪,按现在的预报分析,我市15日山区有小雪或雪夹雪,15到17日最高气温降到4℃——8℃,最低气温0℃——2℃,山区-1——-4℃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此阶段正值春运期间,市气象台提醒市民要特别注意寒潮带来的大风,雨雪和低温冰冻影响。

来源: 中国宁波网    | 撰稿:孙肖 文/摄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