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1月16日起,宁波中小学校体育场地设施恢复向社会开放
发布时间:2023-01-13 16:24:56    

   1月12日,宁波市教育局和宁波市体育局联合发文,决定自2023年1月16日起恢复全市中小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

  据悉,早在2000年,宁波市中小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就陆续向社会开放,以解决体育场地设施不足的矛盾,更好地满足市民健身需求。在宁波城区,符合开放条件的公办中小学校一度全部向社会开放。但2020年开始的新冠疫情,宁波市中小学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各地暂停了学校体育场地开放工作。如今,防疫政策优化后,校园体育场地设施恢复向社会开放工作提上了日程。而在相关文件中,宁波市教育局和宁波市体育局要求“除特殊教育学校以外的所有公办中小学校的体育设施,应当向公众开放;鼓励民办学校的体育设施向公众开放;公办高等院校应当创造条件,利用寒暑假等非教学时间向公众开放体育设施”。

  至于大家关心的开放时间,明确规定:符合开放条件的学校体育场地设施要做到应开尽开,除重大赛事、维修保养、极端天气等原因外,全年向公众开放。

  开放的学校类别

  无住校生的中小学校、无晚自修的中学,开放时间为工作日每天不少于2小时且安排在教学时间之外,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每天不少于8小时;有住校生的中小学校、有晚自修的中学,开放时间为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每天不少于8小时。对于室内体育场馆,“场馆及功能相对独立、活动空间相对充裕、设施设备相对完备、周边群众健身需求相对集中的学校室内体育场馆,原则上均应向社会开放。

  开放的场馆类别

  学校室内体育场馆开放时间原则上为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每天不少于8小时;具备工作日开放条件的,学校可结合实际,安排确定开放时段。”学校应在校门口醒目位置向社会公示体育设施开放的具体项目、时间和形式,因场馆设施维修等原因需要暂停开放时,须提前一周告知。

  学校室外体育场地实行免费对外开放,室内体育馆以非营利为原则,应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在开放过程中,确实需要收取管理、服务成本费,须报当地物价部门核准后实施。

  健康小贴士

  特别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阳康”后,身体机能恢复需要有个过程,运动需要循序渐进,建议以低强度有氧运动为主,比如广播体操、八段锦、太极拳、瑜伽、散步等。运动前适当活动关节,控制好运动时长和强度,一般达到身体微微出汗的强度即可,或者运动完后感觉轻松、舒适为宜。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竺佳 通讯员 张土良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