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2月13日起 宁波地铁每天晚8点起夜间时段和节假日地铁免费
发布时间:2023-02-14 08:46:51    

   为了刺激“夜经济”,进一步拉动消费,前几天宁波地铁“放大招”:2月13日至6月30日,每晚8点起夜间时段和法定节假日,地铁全线免费乘坐。

  消息一出就冲上热搜,引来全国人民的围观。“羡慕宁波人民啊!”“加班族、逛街族、喝酒族统统有福了”……网友们“炸锅了”。

  13日晚,记者踩着首日的免费时段,探访了宁波地铁站及沿线商铺。有商家表示,虽然是周一,又逢下雨,但晚上的生意超出了预期,人气不输周末。晚间8点40分左右,东鼓道地下商业街一餐厅的店员称:“傍晚开始到现在,已经翻桌了三四轮。”

  据悉,宁波市政府日前印发了《“双促双旺”促消费稳增长实施方案》,提出促进经济发展的十大提升行动。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运营管理中心主任燕玲告诉记者: “作为其中一项举措,宁波轨道交通结合自身运量,推出该项惠民措施,意在繁荣夜间经济和地铁经济,为促消费稳增长助力。”

  其实在今年春节期间,为营造节日氛围,宁波地铁已经推出过一轮全线网、全时段的免费乘车活动。有统计数据显示,春节七天,宁波地铁整体客流同比上升45%。鼓楼、天一广场等商圈车站,慈城、东钱湖等景区车站,客流纷纷创下新高,差不多是去年同期三倍。“通过春节‘试水’,我们发现客流带动效应明显,所以希望通过新一轮的免费乘车活动,鼓励市民绿色出行、低碳出行的同时,进一步刺激夜间经济、假日经济,让消费再‘火’起来。”燕玲说。

  当晚最新数据显示,20时至22时,鼓楼站、海晏北路站、钱湖北路站等重点车站的同时段客流比往常增长了近2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王凯艺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