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最新!2023年宁波市体育中考方案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01 14:39:12    

   刚刚,宁波市教育局发布了2023年宁波市体育中考方案:为保障宁波市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教育考试的公平、公正、公开,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学校体育工作的通知》和《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学校体育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宁波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实际,经教育、体育、卫健等部门商讨,决定对2023年宁波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体育考试方案调整如下:

  体育考试项目总分40分,分为学校日常体育项目和集中考试项目。其中学校日常体育项目10分,由各初中学校自行自行组织,考核结果按规定公示;集中考试项目由游泳、足球运球、中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50米跑、立定跳远、跳绳(60秒)、掷实心球(2千克)、篮球运球投篮、引体向上(男生)或仰卧起坐(女生,60秒)9项组成,考生从中自主选择三项进行测试,每项10分,共30分。既往感染过新型冠状病毒的考生审慎报考中长跑等剧烈运动项目,报考此类项目的考生自行做好个人健康风险评估。

  答疑解惑

  中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还是必测项目吗?

  今年的中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项目不是必测项目而是选测项目,考生可以根据自身身体状况和个人能力进行选测。

  什么时候开始测试?

  中心城区今年的体育中考测试时间比去年推迟一周左右,将于4月24日开始陆续启动,其他区(县、市)请关注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的政策文件。

  去年参加过游泳测试的考生,今年怎么考?

  由于游泳项目去年8月已组织测试,考生可根据游泳项目测试成绩情况进行选择:一是已参加游泳项目测试且获满分的考生,在集中考试其他8个项目中自主选择2项进行测试,并按实际测试成绩计入总分;二是已参加游泳项目测试且未获满分的考生,在集中考试其他8个项目中自主选择3项进行测试,并在游泳和其他测试项目成绩中,取其中最高3项成绩计入总分;三是未参加游泳选项测试的考生,在集中考试其他8个项目中自主选择3项进行测试,并按实际测试成绩计入总分。

  大市外回城参加中考的学生如何参加体育考试?

  大市外回中心城区考生及往届毕业考生因无学校日常体育项目,需选择4项集中考试项目测试(已参加去年8月游泳测试的还需选择3项),4项成绩总分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考试成绩。中心城区户籍学生向户籍所在区教育局报名。

  感染过新冠病毒康复的考生如何训练?

  学生经过居家学习和新冠病毒感染康复后,体质、体力和运动技能都会有所变化,学校要对开学后原有教学模式、现有教学条件、学生体能状况等进行诊断评估,按照学生体能恢复情况安排体育课程内容,合理确定教学起点,科学设定运动负荷,控制活动频度和运动强度。开学初以恢复性体能训练为主,随着学生体能的恢复再循序渐进提高难度强度。

  对残疾或因疾病免修体育课的考生如何考试?

  对残疾或因疾病免修体育课的考生,经审批可以免于参加体育考试,具体见文件要求。

来源: 潮新闻·浙江日报    | 撰稿:竺佳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