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一路一策 宁波这14个路段落花不扫
发布时间:2023-03-06 14:06:19    

   春天,鲜花已开始陆陆续续地绽放,为过路的行人增添了别样的春趣。据市城管环卫和园林部门消息,近年来,结合“一路一策”,经过树种优化调整,宁波市道路上已形成14个落花不扫专属区域。

  “落花不扫并不是不清扫道路,而是结合场地实际,对垃圾和部分残花进行清理,保留色泽较好的落花。保洁人员必须将日常的清扫工作精细成捡拾保洁工作,只留下美丽的落花,这是对道路保洁提出了更精细的养管要求。”市市容环境卫生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为确保行人安全及景观效果,一方面,天气晴好时,道路保洁人员每天傍晚对“落花不扫”道路进行普扫;另一方面,“落花不扫”路段严格落实“一路一策”,采取“吹风机作业”“捡拾保洁”等精细化作业模式,保留掉落春花,循环捡拾隐匿在落花中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确保没有垃圾滞留路面,使落花景观更加“纯粹”;最后,如遇风雨天等特殊情况,为保障行人通行安全,会对道路进行全面清扫保洁。

来源: 中国宁波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