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假雪茄、伪劣电线、仿冒户外用品…宁波公安披露制假售假典型案件
发布时间:2023-03-16 14:40:02    

   近期,宁波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紧盯民生重点领域,重拳出击,破获多起侵害群众和经营主体合法利益的经济犯罪案件,保障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宁波公安披露了部分典型案件。

  【余姚】捣毁假冒高档雪茄团伙,涉案金额达2000万元

  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捣毁生产加工作坊3处、非法印刷工厂1处、仓储窝点6处,查扣用于非法制售的雪茄烟1万余支……

  前不久,在“净网2023”专项行动中,余姚市公安局捣毁一个涉及非法进口、制作、寄售高档雪茄,并且假冒商标及配件的犯罪团伙,总涉案金额达2000万元。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雪茄作为卷烟的一种,逐渐进入市民生活之中。目前,普通国产雪茄单支售价在10元左右,而进口高档雪茄烟价格不菲,单支售价在200-1600元不等。高昂的售价及丰厚的利润,令不法分子眼红。

  去年4月,余姚市烟草专卖局移送线索,称有人在未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情况下,在某KTV内无证销售雪茄烟,且销售额较大。民警介入,并将场所内部分雪茄烟样品送往实验室进行分析。通过专业人员鉴定,该批雪茄烟存在问题。

  初步查明几名犯罪嫌疑人身份后,专案组判断这是一个由外省籍人员为主,长期盘踞在余姚各KTV等娱乐场所内无证销售走私雪茄烟、假雪茄烟的犯罪团伙。为侦破此案,民警多次奔赴外省,成功摸清了该团伙成员的分布地区、人员构成,并锁定了嫌疑人用于生产加工雪茄烟、非法印刷、仓储等犯罪窝点。

  “侦查工作难度不小,我们专案组民警陈铭,一个人在一个月内就奔赴全国5个城市12次,里程数近2万公里。”余姚公安相关负责人说,嫌疑人警惕性高,为掩人耳目,他们将生产加工雪茄、非法印刷、仓储等犯罪窝点隐藏在城乡接合部居民楼或者农村内,专门安排人员进行望风,用于印刷假冒包装的工厂也分散在各处。

  经过近8个月的侦查,在掌握大量犯罪证据后,专案组果断亮剑。3月1日,62名警力分9组,在上海、广东深圳、东莞、湖南浏阳、浙江余姚等地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成功捣毁这一犯罪团伙。目前11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象山】特大伪劣电线案告破,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日前,象山警方破获一起特大伪劣电线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捣毁生产窝点1处、销售窝点3处、仓库3处,现场查封伪劣电线200余吨,涉案金额达5000余万元。

  今年2月,象山县公安局接群众报案,称其从某电器商行处购买的用于民用装修的浙江某品牌电线线径及长度与国家标准不符。

  “经过鉴定,果然如报警人所说的那样,这个产品存在问题。”民警说,使用这种电线供电,可能导致电线在电流通过后迅速老化,由此引发短路、跳闸等问题,甚至会造成自燃等安全事故。

  专案组经过缜密侦查,锁定了以张某为首的制假团伙,掌握其生产窝点及仓库、居住地和办公场所等情况。3月初,在省、市两级公安机关的协调指导下,象山警方组织50余名警力集中收网,一举摧毁了该制假团伙。

  经查,2021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在其经营的电缆公司生产某品牌电线过程中,将铜丝、铝丝拉细,并使用劣质塑料绝缘体包裹,以此来降低成本,同时高价销售至我省及全国各地。经鉴定,涉案电线、护套线等均为不合格产品。

  目前,张某等10名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北仑】重拳打击跨省制假售假犯罪团伙

  2022年9月以来,针对北仑区某知名户外运动品牌商标被假冒案件,北仑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循线追踪,通过分析资金物流等信息,成功挖出背后隐藏的生产、运输、仓储、销售全链条跨省制假售假犯罪团伙。

  今年2月,北仑分局经侦大队组织警力对制假售假的上线生产、销售厂家进行跨区域打击,多次前往河北廊坊等地,通过侦查和实地踩点、摸排,成功抓获生产、销售环节的犯罪嫌疑人6名,端掉制假窝点2个,查获涉案假冒户外用品16000套,总价值达200余万元,切实维护了企业及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 潮新闻    | 撰稿:通讯员 龚利波 成传昭 陈拓 孙红青美 记者 周松华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