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宁波4月1日至5日或出现清明祭扫高峰,29条道路交通管制
发布时间:2023-03-29 14:28:50    

   随着清明节临近,城郊、景区、墓园等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逐渐增加。宁波交警预计,4月1日至5日甬城将出现祭扫高峰,为确保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宁波市公安交通警察局决定在4月1至5日对部分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管制时间】

  4月1日、2日、5日三天交通管制时间从当日凌晨3时起至当日14时管制结束(部分道路非上述时段管制的将在管制措施中具体说明)。

  4月3日、4日两天交通管制仅限鄞州五乡、东吴方向。

  【管制措施】

  (一)4月1日、2日、5日,东线往五乡、东吴等方向交通管制

  1.禁止机动车(除公交车、专线车、摆渡车、巡游出租车、摩托车外)在329国道(东环南路至璎珞村新老329国道交叉口)通行和停放。

  2.禁止机动车(除公交车、专线车、摆渡车、巡游出租车、摩托车外)在绕城高速五乡地面辅道(五乡北路至329国道)由北往南通行和停放。禁止机动车(除公交,摩托车外)在江邵公路从蟠龙北路口往北方向通行。禁止机动车(除公交车、摩托车外)在石龙线(江桥村口至殡仪馆三岔口)由北往南通行。禁止机动车(除公交车、摩托车外)在太白路(宝瞻公路至北仑段)通行和停放。禁止机动车在东外环从高架匝道和地面道路往东进入329国道。

  3.禁止机动车在双峰路、懋德路、凤凰路、宝同路、宝林路、同心路、太史湾村道(江邵线以东)、育王公墓入口村道、明伦村东侧村道通行和停放。禁止机动车从后塘河路往329国道中洲集团路口方向通行和停放。

  4.禁止机动车(除公交车、专线车、摆渡车、巡游出租车、摩托车外)在宝瞻公路(鄞县大道至环城南路东延伸段)由南往北通行。禁止机动车(除公交车、专线车、摆渡车、巡游出租车、摩托车外)在宝瞻公路(环城南路东延伸段至329国道)通行。禁止机动车(除公交车、专线车、摆渡车外)在清河路(包括往北延伸至329国道的公铁立交下穿道路,下同)和轨道交通1号线宝幢站通行和停放。禁止非机动车在明南路、清河路通行。禁止过境机动车在生姜村村道(鄞县大道至环城南路)通行。

  5.3月31日15时至4月2日14时、4月4日15时至5日14时期间,禁止机动车(除公交外)在明南路(公交专线、摆渡车临时始发站)通行和停放。

  6.禁止货车(包括已办理“禁货”通行证车辆,下同)在329国道(东环南路至璎珞村新老329国道交叉口)、盛梅北路(宁东路以南)、五乡工业区道路、绕城高速五乡地面辅道、江邵公路、北仑沿山公路、215省道盛宁线(鄞县大道以北)、盛梅公路、鄞县大道(东环南路至东吴)、宝瞻公路(鄞县大道以北)、通途路(泰山路以西)、百丈东路延伸段道路通行。

  7.禁止非浙B号牌机动车从高速公路鄞州东(原五乡育王)收费站驶出。

  8.禁止货车从高速公路鄞州东(原五乡育王)收费站驶出。禁止机动车(除巡游出租车外)从高速公路鄞州东(原五乡育王)收费站驶出后左转进入宝瞻公路。

  9.往同岙、宝幢、育王、沙堰方向扫墓的市民,推荐乘轨道交通1号线至宝幢站后换乘摆渡车、公交车。

  10.从舟山、北仑往返宁波市区途经329国道、宝瞻公路的机动车,应改道走高速公路或江南路。

  11.4月5日,禁止机动车(除公交车、摩托车外)在韩天线(宝瞻公路至东吴画龙村)通行。往东吴天童生态公墓方向扫墓市民,车辆可停放至天童风景区临时停车场后,换乘公交摆渡车。4月1日、2日禁止机动车(除公交车、摩托车外)在韩天线(东吴画龙村至宝瞻公路)由南往北通行。

  (二)4月3日、4日,东线往五乡、东吴等方向交通管制

  12.上午6:30-9:00期间,禁止黄牌货车在329国道(东环南路至富春江南路)、宝瞻公路(鄞县大道至329国道)、太白路(沙明段至宝瞻公路)通行。禁止黄牌货车从高速公路鄞州东收费站(原五乡育王出口)下高速。

  13.上午5:00-12:00期间,鄞州区五乡镇下列道路实行机动车单行交通组织,具体如下:

  (1)往九峰陵园、凤凰公墓、永安公墓和青龙山墓园方向的,应按照329国道—宝同路—同心路—329国道单向通行;

  (2)往永安马龙公墓和宝瞻公墓方向的,应按照329国道—宝同路—宝林路—同心路—329国道单向通行;

  (3)往凤凰工艺墓园、潜龙公墓、宝幢联合公墓、如意公墓方向的,应按照329国道—宝同路—凤凰路—329国道单向通行;

  (4)往同泰嘉陵、永久墓园方向的,应按照329国道—双峰路—懋德路—329国道单向通行;

  (5)同泰嘉陵与太史湾连接线实施东往西单行。

  (6)往育王公墓方向的,应按照329国道—育王公墓入口村道—明伦村上街—明伦村东侧村道—329国道或329国道—育王公墓入口村道—明伦村上街—阿育王寺西侧村道—329国道单向通行。

  14.上午5:00-12:00期间,禁止大型客车及黄牌货车进入鄞州区五乡各墓区内。

  (三)西线往集士港镇、鄞江镇、章水镇、四明山区等方向交通管制

  15.禁止货车在童深公路、汇士路、甬梁线(马车桥至甬金连接线段)、栎高线(望童路以北段)通行。

  16.禁止机动车(除公交车、专线车、摆渡车、摩托车外)在集士港山下庄村道(北至甬梁线,南至双银村、深溪村)、甬梁线(周家浦加油站至中山西路)、中山西路(甬梁线至广泽路)、广泽路、汇士路所围成的封闭区内道路(包括集士港山下庄村道)通行和停放,甬梁线(周家浦加油站至中山西路)、中山西路(甬梁线至广泽路)实行东往西单向通行。

  17.往集士港山下庄、双银、深溪方向扫墓的市民,推荐乘轨道交通1号线至高桥西站后换乘公交摆渡车。

  18.禁止大型客车(除公交车外)、大型货车从横街上陈驶往大雷、爱中方向。

  19.往鄞江芝山方向扫墓的机动车实行单向通行,一律沿荷梁线、芝山村、横鄞线(大桥村)方向行驶,车辆停放到附近临时停车场。禁止黄牌货车在横鄞线、荷梁线、芝山村道路通行。

  20.海曙区樟村沿溪公路实行机动车分时段单向通行,当日中午12时前,一律从宁波往樟村、杖锡方向通行,12时以后,一律从樟村、杖锡往宁波方向通行。禁止大型货车在荷梁线、沿溪公路通行。

  (四)北线(江北区)往黄夹岙、慈湖、白米湾等方向交通管制

  21.往江北黄夹岙公墓的机动车,一律从319省道甬余线、新勤黄线进入黄夹岙,再经黄夹岙公墓傍山便道、慈湖村至勤丰村村道、环湖路、东城沿路、骆慈公路驶出,实行单向交通(除环湖路外)。禁止轻型及以上货车、中型及以上客车、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车、正三轮摩托车通行。

  22.往江北慈湖公墓的机动车,一律从骆慈公路、环湖路驶入,停放到慈湖中学对面停车场(村内车辆除外),驶出经环湖路、东城沿路、骆慈公路,实行单向通行。

  23.往江北白米湾公墓的机动车停放到金山路、通惠路(靠近白米湾公墓)的临时停车点。禁止机动车在江北白米湾村道、白米湾墓区道路通行。

  24.禁止机动车(除摩托车外)在江北黄保线由东往西通行。禁止轻型及以上货车在江北东保线(骆观公路以北)、黄保线、鞍保线通行。

  (五)4月1日、2日、5日,北线(镇海区)往九龙湖等方向交通管制,管制时间从当日凌晨2时起至当日14时管制结束。

  25.禁止货车(除皮卡车)在镇海汶骆路(慈海北路至九龙大道)由东往西、西经堂路(九龙大道至长应路)由东往西、汶骆路(九龙大道至汶秦路)、九龙大道(汶骆路至慈溪交界处)、镇海沿山路(慈海北路至滕山路)、滕山路(沿山路至龙源路)通行。

  26. 禁止货车(除皮卡车)在绕城高速九龙湖互通出口向北(九龙湖方向)通行。

  27.禁止机动车(除公交车、专线车、二轮摩托车外)、人力三轮车、电瓶三轮车在镇海沿山路(军分区门口至滕山路)由东往西、汶胜路(长应路至汶骆路)由北向南通行、九龙大道(龙源路口至慈溪交界处)、香山路(九龙大道口以西段)、汶骆路(三星路至民胡路)通行。

  (六)南线往姜山、横溪、东钱湖等方向交通管制

  28.禁止机动车(除公交车、专线车、摩托车外)在奉郭公路(奉化316县道白杜加油站路口至横溪宁横线路口)由南往北通行。禁止机动车(除公交车外)在宁裘线(新鄞横线石桥红绿灯路口至浙东精密铸造厂)由云龙往横溪方向通行。禁止机动车(除公交车、专线车、摩托车外)从徐王路西往北左转弯进入兴凯路、从兴凯路南往西左转弯进入徐王路、从云龙工业区往顿岙公墓方向通行。

  29.禁止黄牌货车在姜丽线(天童南路至奉化316县道)、奉郭公路(奉化316县道白杜加油站路口至横溪宁横线路口)、姜横线、老宁横公路(石桥信号灯路口至新老宁横连接线叉口)、锁岚路、鄞城大道(奉郭线—郭家峙村)、215省道盛宁线(郭家峙村—俞塘村)通行。

来源: 潮新闻    | 撰稿:王丹静 通讯员 徐莹莹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