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儿子捐献遗体半年后,她做出了这个决定……
发布时间:2023-05-09 14:31:00    

   近日,慈溪74岁的潘珍娣在女儿和社区巾帼志愿者的陪同下,走进慈溪市红十字会,签署了遗体器官捐献志愿书。去年11月2日,她的儿子罗建波因病去世,遵从儿子生前意愿,她捐出了儿子的一对眼角膜和遗体。如今,潘珍娣决定以儿子为榜样,也捐出自己的遗体器官。

  潘珍娣和儿子罗建波都住在宗汉街道星光社区。两年前,儿子被诊出肝癌晚期。

  “以前,听社区的红十字志愿者说,人死后眼角膜捐给有需要的人,可以让他们重新获得光明,捐献遗体还可用于科学研究,也许以后肝癌就能治好了。”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罗建波做了一个决定——捐献遗体器官。

  一开始,家里人都不同意,尤其是潘珍娣强烈反对。

  “这是我现在唯一能为社会做的贡献了。”罗建波反复劝说着家人,终于,大家同意了他的决定。

  2022年11月2日晚,53岁的罗建波停止了呼吸。遵照他的遗愿,家属联系了红十字会,帮他办理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

  随后,罗建波的一对眼角膜被成功摘取,帮助2名眼疾患者重获光明,其遗体也被运往杭州师范大学遗体(器官)接受站,用于医学教学与研究。

  今年清明,潘珍娣和亲属来到了公墓祭奠儿子。回来后不久,她就找到了社区。

  “我去看过了,那里挺好的,还有很多人去祭奠,我儿子不会孤单了。”斟酌良久,这个刚经历丧子之痛的老母亲向工作人员说出了自己的决定:签署遗体器官捐献志愿书,去世后志愿捐出遗体、器官和眼角膜。

  “我儿子做了件好事,我为他骄傲!”潘珍娣表示,儿子走后,社区妇联的工作人员经常探望她,关心她,让她感到很温暖,现在自己将以儿子为榜样,为社会做一些贡献。

来源: 潮新闻    | 撰稿:冯梦苓 通讯员 潘美琴 记者 翁云骞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